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科丢房地产老大称号 2014年销售额低于绿地

央广网财经  作者:孙建永  2015-01-07 15:45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虽说房地产市场一直不振,但开发商的日子却未必不好过。近,万科公司公布了2014年公司业绩。全年共卖了2151亿元,比绿地公司的2408亿元,少了257亿元,这是近五年来,万科 次丢掉房地产老大的称号。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虽说房地产市场一直不振,但开发商的日子却未必不好过。近,万科公司公布了2014年公司业绩。全年共卖了2151亿元,比绿地公司的2408亿元,少了257亿元,这是近五年来,万科 次丢掉房地产老大的称号。

对此,万科公司官方的回应称,公司并不在乎“地产一哥”的称号,相比头衔,万科更关心公司的现金流是否健康。

不管万科嘴上说什么,至少接下来这个案例来看,万科很缺钱。经济之声昨天接到一位北京听众王女士的爆料,她于2013年购买了万科北京公司的“蓝沁家园”小区一套约100平米的三居室期房。

这几天正是“蓝沁家园”交房的日子。万科方面在《交付使用通知书》中要求 业主,“契税金额为房屋总价的3%”。但细心的王女士发现,早在2014年9月30号,北京市已经下发了通知,明确自10月8号起,购房人根据新的标准纳税,北京市五环路以内新房按照1.5%征收契税。

蓝沁家园”小区一套约100平米的新房,总价约370万元左右。1.5%的契税大概是5万元左右,而万科找人代办之后,税款疯涨到了11万元。王女士很不理解的是,万科就如此缺钱吗?

税务部门方面的答复是只要在“一定面积、容积率和房款之内”,收取的都是1.5%的契税。王女士觉得疑点更大了。她翻开了自己与万科之间签订的购房合同后发现其中有这么一行字:“契税缴纳标准以缴纳时的 规定为准经济之声记者昨天多次尝试联系万科“蓝沁家园”项目,但始终没有成功。房地产 韩世同认为,万科公司指定的中介公司“多收契税”的行为,涉嫌违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