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产城一体化:掘金城市产业

财经日报  2015-01-07 15:57

[摘要] 产城融合于一体,好处显而易见。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曾对记者表示,从开始的城市定位、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到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及城市运营等,可以解决产城割裂的问题,实现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有机结合。某证券公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则对本报记者指......

产”与“城”,成为了开发商字典里继“房”之后的两大关键词。

1月4日是2015年 工作日,在这一天,绿地集团做了一件事情,与东航集团办了一场签约仪式,东航旗下一架空客A330飞机被喷上了绿地的品牌标识,用于执飞上海至北美、欧洲及澳洲等国际航线。

这架以“绿地号”冠名的飞机,被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视为国际化战略升级的一张“空中名片”。除了在空中,绿地在陆地上的航空港布局正在进行。

2014年12月3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绿地会展城开工,与此同时,郑州国际陆港产业配套绿地项目进行了一场签约。这被绿地集团视为“产城一体化”综合开发战略、发展有主题内容产业地产项目的一次尝试。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航空港区为 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绿地旗下的绿地会展城项目,则为绿地集团 郑州航空港区的 项目,该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东部,总占地面积约3900亩,分为会展 及配套服务两部分,总 额约270亿元。

张玉良的计划是,将该项目建设成为以会展 为城市引擎,依托航空、铁路枢纽,集商务办公、会议酒店、休闲商业、绿色宜居等功能为一体的、辐射中原地区乃至的新国际智慧型会展城。

张玉良曾对《 财经日报》等媒体透露,未来在产业地产领域,绿地将进一步深化“产城一体化”综合开发,着力发展空港新城、 物业等有主题内容的产业地产项目。

张玉良口中的“产城一体化”,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看来,有两个层次,首先产业是支撑,没有产业支撑就会造成就业困难,没有就业就无法解决其生活问题;第二,就业与居住地点好融合在一起,从而改变“睡城”现状。

绿地并非 一个瞄准“产城一体化”的掘金者。近年来,万科、富力等 房企纷纷涉足产业地产。万科签约河北廊坊项目进军物流地产,富力此前也 30亿元在广州花都空港经济圈内建富力空港物流园,逐步开发工业地产。而该领域探路更早的还有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该公司的模式是,前期投入巨大资金建设产业平,“让产业赚钱,让做产业的人也赚钱”,从而进行规划、开发、运营、孵化、服务。

产城融合于一体,好处显而易见。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曾对记者表示,从开始的城市定位、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到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及城市运营等,可以解决产城割裂的问题,实现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有机结合。

某证券公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则对本报记者指出,能够集聚和整合城市的人口、产业、物流、资金和信息等商业资源,根据城市及产业发展阶段和用户消费需求,适时接入各种新型 服务业态,才能营造真正的城市商业生态系统。

作者:蔡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