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去库存将是2015主旋律 房产政策有望全面放宽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1-08 00:00

[摘要] 2014年中国百城房价在连月下跌之中收尾,房地产市场也在持续的下行调整中进入新的一年。中指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42元,环比下跌0.44%。这是百城房价连续第8个月下跌,且跌幅较上月扩大0.06个百分点。

2014年中国百城房价在连月下跌之中收尾,房地产市场也在持续的下行调整中进入新的一年。中指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42元,环比下跌0.44%。这是百城房价连续第8个月下跌,且跌幅较上月扩大0.06个百分点。

去库存将是2015主旋律 房产政策有望全面放宽

专家预计,随着楼市进入新常态,市场波动加大,行业分化加剧,去库存将是2015主旋律,房地产行业的风险也会显著提高,但同时相关房产政策有望全面放宽。

库存爆表 急需消化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11月,从长春市商品住宅取得预售许可证的供应量以及成交量来看,累计可售总量为826.63万㎡,可售存量突破820万㎡,在没有新增供应情况下需消化13.2个月。长春库存爆表,可见2015全年任务紧急。

“需求旺盛的一、二线热门城市的高成长性板块价格依然有上升空间,而前期过度‘催热’导致供需失衡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在区域规划及需求释放没有显著调整的预期下,还将继续处于下探回归过程中。”业内人士分析。“所以去库存”依然是2015年楼市的“主旋律”。在此背景下,楼市成交量价也会加剧分化。

企业危机 修炼内功

据了解, 2014年重点房企中逾半没有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在长春,部分房企销售任务低至七成。如高新某大型房企,2014全年销售任务为400亿元左右,在年末时段终冲刺也仅为380多亿元。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表示,在此情况下,房地产业的资源再整合将更加频繁。在“去行政化”和“趋市场化”特征日趋明确的楼市新常态下,面对高库存压力,那些在市场竞争中留下来的优质房企,将更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强练“内功”。“在平稳中健康发展,2015年将会是中国楼市结构更趋优化、市场更趋成熟的一年。”

政策减化 重整楼市

在艰难的2014年里,行政性调控政策部分退出历史舞台,金融政策小范围松绑。有专家认为,2015年在2014年取消限购的基础上,2015年政策面不会出现特别大的调整,将继续呈现宽松化、平稳化格局。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主管陈仲伟认为,今后中央单独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的调控政策将越来越少。“国八条”“国五条”等或将成为历史。房地产市场调控作为整体宏观调控的一部分,正逐步被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范畴进行全盘考虑。

“这会是未来楼市在政策面上的新常态。”长春某大型房企负责人李先生说,楼市逐步回归市场,竞争将日趋充分,不同城市、不同板块的区位、成长性差异将更多体现在购房者考量之中。这将是2015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市场常态。

2015楼市猜想:去行政化 房价难大幅反弹

任志强为何"调枪头"看衰楼市 未来还看政策

开发商对新政反应灵敏 借势营销海外房产

政策利好尚未显现 楼市仍处低谷期

2015年楼市分化加剧 地方"微刺激"仍将起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