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翁继武:选择华南城,是看中这里市场的专业性

房天下  2015-01-09 11:20

一个成立四、五年的公司,却在深圳行业内享有良好的口碑;一个没有业务部门的公司,每年销售业绩却能增长40%;与业界多位同仁一起,发起成立行业协会,更好的服务于紧固件行业......

日前,华南城网采编人员在走访深圳市盛固特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翁继武时,被他独特的生意经所吸引,于是便邀请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发展经验,与业界同仁分享。

据了解,翁继武先生是浙江衢州人,200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紧固件行业。初在国企工作,后来进入一家全球大的紧固件企业从事市场营销。直到2009年,一直怀揣梦想的他,进驻了深圳华南城五金化工区,创立了盛固特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短短几年,在他独特的理念经营下,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逐渐成为区域范围内中的行业翘楚。

一个没有业务部门的公司

盛固特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螺钉、螺帽、压铆件等紧固件产品以及各种五金工具等。在行业内,螺丝则被誉为工业大米,该类产品广泛用于太阳能、石化、船舶、汽车、机械等各个行业。

公司具备20多人的规模和完善的组织架构,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的夫妻五金店的店铺布局。公司拥有仓储配送、客服、售后和财务部门,让人疑惑的是没有专门的业务部门,这正是该公司的独到之处。在几乎所有公司都千方百计的加强、夯实业务部门团队建设,大力进行营销技能培训的背景下,盛固特五金制品公司的布局的确让人好奇。带着疑问,编辑采访了翁继武先生,他表示:“公司的所有新客户,都是老客户介绍来的。现有的部门和员工,除了配货、发货就是接单和回访售后客户。员工不需要像别人那样跑市场,更不用规定一天打多少个销售电话,拜访多少个客户,客户都是主动找来的”。

为什么客户会主动找上门来?华南城网采编分析总结了四个字,那就是“口碑营销”。在实践中,翁继武的理念是:时时想到的,是能帮助客户解决多少问题,而不是处处想着要赚客户多少钱。由于螺钉、螺帽等紧固件产品,单个利润低,品类、规格、型号和客户采购的数量繁杂,这就要求及时、准确的为客户配齐货物,竭力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而这在一般供应商是很难做到的。盛固特则把它当成了服务客户的要素;同时,盛固特所追求的,是客户与自己的长期合作,比如一批货别人想的是挣1000元,而自己只挣700元,就是期望有更多的回头客;同时,对有些只购买了螺丝,却没有工具的客户,盛固特会想方设法为其配齐工具,有的工具还可以免费赠送。在2013年的时候,武汉万达广场的一个项目,当时发给客户的一箱货,金额才500元,但客户临时更改了设计,有一类产品,在外边不好买,客户又要的很急,刚好盛固特五金有,于是就派人坐高铁立即送过去,现场调试、组装完毕。导致服务成本达2000元。

正是大量的诚信、完善的服务,才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因此就有了老客户不断给介绍新客户过来。“许多时候,新客户主动联系过来,初次接触就对公司充满了信任。这让自己都很意外”。翁继武说,正是自己没有太多的计较和算计,自己的客户才越发信任自己,从而在不断的累积和增加中,这也让自己很感恩、感动。更是坚定了服务好客户的决心。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自从2009年进驻深圳华南城五金化工区以来,盛固特五金租赁的商铺已经从一间,扩大到了两间,仓库等也早都已经完善。对于自己的入驻,翁继武也直言是选对了。

“这里市场的专业性强,基础五金品类供应是很完善的;同时,物业管理、物流等市场运营规范,治安秩序也比较好,没有外面的茶水费等无关费用;另外相关的配套设施齐全,交通出行也很方便”。他坦言,“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华南城是一个广阔的平台和生机勃勃的商圈。进来了生意还是要靠自己做。自己如果没做起来,不能怪华南城,而应该反思自身。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才有可能做大做强”。正因为一开始有了这样清醒的认识,盛固特五金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愤图强。作出了在华南城、乃至深圳区域内的品牌知名度。

在发展中,翁继武给自己制定了一年、二年、五年的计划和目标,使得公司得以有序、快速的成长。

与业界同仁一起,发起成立协会,惠泽整个行业

在经营好自己公司的同时,翁继武先生还与深圳紧固件业界多位同仁一起,共同发起成立了深圳市不锈钢紧固件行业协会。该协会成立的背景,是缘于国家对紧固件行业的重视。近年来,国家批准设立了一个紧固件的专业,指定在相关职业技术学校培养该领域人才。

为促进业内的交流和资源整合,该协会把办公室设在了深圳华南城五金化工区两间独立的商铺里。他本人也被推选为副会长。在协会所在的偌大的商铺里,摆放了许多节玻璃柜台。每一个柜台里,都摆放展示着会员企业的紧固件样品,以及产品说明书、企业宣传册等资料。当外面的客户前来参观采购的时候,则能便捷的看到品类齐全的产品,既有利于客户一站式采购、选购,又能帮助会员企业推广和促销产品,真可谓一举两得。而这也正是该协会服务于会员和广大客户的创意之一。

“紧固件企业如果参加展会,推广宣传也就那么三五天。而在这里则可以集中的、长期的展示和推广。而每个会员企业只需要每年交纳不多的会员费,除了享受协会的其它服务外,就可以长期的在这里展示推广;这样也正好解决了协会的活动经费”。作为副会长,翁继武说明了协会成立的意义,他认为协会能惠泽整个紧固件行业,为广大会员单位带来利益。

他说,协会发起团队在初刚酝酿时,预计有几十家企业加入,但到真正成立的这天,已经有100多家企业踊跃加入了,他们主动把会员费打到了协会的账户上,看好协会的作用和意义。他计划今后不但做好自己的公司,还将与协会领导团队一起,更多地为行业内及社会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