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迟了5个月 公租房还未交房

信息时报  2015-01-13 14:55

[摘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聂欢)公租房是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广州首次推出分配6709套公共租赁住房,原计划 批和第二批公租房分别于今年5月和7月办理入住手续。然而,海珠区南洲路裕惠苑虽已竣工,推迟了5个月还未交房入住,这可苦了摇到号的群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聂欢)公租房是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广州首次推出分配6709套公共租赁住房,原计划 批和第二批公租房分别于今年5月和7月办理入住手续。然而,海珠区南洲路裕惠苑虽已竣工,推迟了5个月还未交房入住,这可苦了摇到号的群众。

申请公租房两年终于摇到号

周女士户籍在荔湾区,原本有个完整的家庭,生有一个儿子,在荔湾区也有房子住。但因夫妻感情不和,2012年她选择离婚,孩子归她,由于房产是前夫的父亲的,离婚后她搬到白云区的城中村租房住,独自一人供儿子 。

周女士说,她在海珠区一家服装厂做仓库管理员,一个月工资才2000元,如今儿子已经上大一了。儿子的学费、生活费,一家人的吃穿住行全靠她一个人的工资支撑着,经常靠亲戚帮衬接济。“城中村房租虽然 ,只要500多元,但水电费贵,一个月下来没剩什么钱。”周女士无奈地说。

得知广州市有保障性公租房后,周女士看到了希望,2012年便提交了申请。今年3月份,她终于摇到号,分配到广州首次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房源,选到了海珠区南洲路裕惠苑,按规定申请到了一套一房一厅的房子。

1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裕惠苑看到,小区已经装修好,但没有人入住。每套房的门上都贴着2张验收表,日期是今年6月和7月的。在裕惠苑1栋,记者发现多套房门上的验收表上写着“不合格”的字样。

裕惠苑1栋2楼一套房内,有一名男子在办公。该男子告诉记者,因为入住验收麻烦,所以一直没入住,“这月底应该可以入住。”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海珠区住房保障 ,工作人员却表示,她们也不知道裕惠苑何时可以交房入住,要等市住房保障办通知。

作者:罗阳辉聂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