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进入人均GDP"1万美元俱乐部"总值稳居全国

深圳新闻网  2015-01-17 00:00

[摘要] 据了解,广东地区生产总值已连续20多年位居全国各省份 ,但内部发展不均衡、粤东西北地区人均GDP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珠三角地区人均GDP早已突破1万美元。

广东进入人均GDP"1万美元俱乐部"总值稳居

1月15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广州开幕。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 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稿,努力推动我省法治建设走在前列,不断增创发展新 ,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 次全体会议并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报告披露,2014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达6.72万亿元,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

据了解,广东地区生产总值已连续20多年位居各省份 ,但内部发展不均衡、粤东西北地区人均GDP仍低于平均水平,珠三角地区人均GDP早已突破1万美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到2013年,已有北京、上海、天津等7个省市进入人均GDP“1万美元俱乐部”。

报告显示,2014年广东GDP增长7.7%,这一增速低于年初 工作报告预期的8.5%。全会提出,2015年广东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7.5%左右。

在经历2014年初进出口大幅下滑之后,广东全年进出口总额仍维持在1万亿美元之上,其中出口转负为正增长1.6%。

广东省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说,预计今年将是近几年来经济下行压力大的一年,必须共同努力才能实现7.5%的增长目标。这个增速既可以发挥广东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也可以为经济结构调整和深化改革腾出空间。

全会披露,去年广东立案查处厅级干部95人,这一数字是2013年立案查处厅级干部数的2倍有余。据广东省纪委的数据,2013年查处厅官为38人。

根据广东省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消息,从年初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接受组织调查,到时任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广东省 副秘书长、省打私办主任罗欧,再到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毅民等一批在任和退休厅级干部接受调查。

全会报告显示,去年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人数达1131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67人。对超过17000人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近3000人次接受诫勉谈话。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压反腐态势下,广东省纪委也为8450人澄清了问题,保护了一批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

全会披露,广东已完成“裸官”任职岗位调整,886名“裸官”被调整岗位。

 

连续4月商住用地成交挂零 去年东莞土地市场冷清收场

自贸区确定临深片受捧 客带着房价一起飞

东莞购房 5大热点区域 万江楼市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