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年天津甲级写字楼租金料平稳发展

天津戴德梁行  2015-01-21 13:12

[摘要] •去年新入市的 项目刺激了部分企业的租赁需求,致令第4季度吸纳量按季增加3.6陪至14,151平方米,金融行业客户仍为写字楼租赁主力。

•去年新入市的 项目刺激了部分企业的租赁需求,致令第4季度吸纳量按季增加3.6陪至14,151平方米,金融行业客户仍为写字楼租赁主力。

•随着新项目不断入市,写字楼租金上涨动力不足,但计及部分项目对楼宇硬件环境进行更新改造的成本后,本年天津写字楼租金下调的可能性亦不大。

2015年1月20日,天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营运商DTZ戴德梁行今日举办天津媒体见面会,总结2014年度天津房地产市场表现并提出对今年的展望,同时阐述了天津房地产市场在旧城改造背景下的机遇。

在2014年第4季度,天津无新甲级写字楼项目投放市场,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维持908,250平方米。本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表现良好,新入市的 项目刺激了部分实力企业前期累积的扩租需求,令其得以释放,致令全市净吸纳量大升至14,151平方米,环比上季上涨3.6倍。纵观全年,租赁需求主要来自于内资客户,且以 丶资产管理丶保险丶期货等传统金融客户为主力。

由于无新增项目入市,天津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下降1.56个百分点至21.49%。租金亦呈现跌幅,第4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25.93元(20.48美元),约合每天每平方米4.20元,环比小幅下降0.56%。租金的下降主要是由于 物业业主为防止客户流失,将议价空间加大。

DTZ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部主管及助理董事赵岩女士认为,今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将有数量可观的 项目竣工入市,令市场空置率上升。为避免租户外流,大多数现有项目将维持现有租金,同时,部分写字楼已陆续开始对楼宇的硬件环境进行更新改造,以大限度弥补物业老旧的不利因素。因此,业主租金上涨虽动力不足,但下调的可能性也不大。预计越来越多的自持型新项目将提升天津甲级写字楼的档次水平,这也为企业客户新增、扩租及搬迁等需求提供了更充分的选择空间。在改革利好、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等宏观背景下,天津写字楼市场将迎来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