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公积金新政取消装修贷款 官方称影响不大

广州日报  2015-01-23 07:59

[摘要] “去年买不了房,今年住不了房!”昨日,网友“东莞逍遥”在阳光问政平台写出自己的经历:由于下周一开始实施的公积金新政取消了装修贷款,这位去年曾受限于“公积金贷款8倍余额”政策而买不起房的网友,今年一次性付款买下了一套毛坯房,却又面临着没钱装修的境遇。

下周一起实施的公积金新政取消装修贷款,网友吐槽自己实在“点儿背”:

“去年买不了房,今年住不了房!”昨日,网友“东莞逍遥”在阳光问政平台写出自己的经历:由于下周一开始实施的公积金新政取消了装修贷款,这位去年曾受限于“公积金贷款8倍余额”政策而买不起房的网友,今年一次性付款买下了一套毛坯房,却又面临着没钱装修的境遇。

对于该网友的遭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表示,曾经的“公积金装修贷款”仅针对一次性付款购买毛坯房的情形,实施7年仅发放77笔,市场需求不大,因此取消该规定对市民的影响也不大。

网友:公积金要来做什么

“晴天霹雳!”网友“东莞逍遥”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看到公积金新政26日起实施这一消息时的心情。

他称,他在莞打拼12年,2013年年底打算在东莞买房,当时商业贷款放款周期长、利率高,他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单位每月公积金缴存额很低,当时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才有3万元左右,按照当时东莞“公积金贷款金额不得超过账户余额8倍”的政策,他只能贷到20多万元,根本不够买房子。

于是,“东莞逍遥”就找亲戚朋友借钱,一次性付款买了一套房。房子要到今年5月才交楼,由于买的是毛坯房,他就打算装修时用公积金贷款。“谁知道楼还没收,政策又变了。去年买房用不上公积金,今年装修又用不上公积金,我这公积金要来做什么?”“东莞逍遥”还因此质疑为什么一个新政策出台后,短短一两年又要变化?

7年发放77笔装修贷款

对于公积金新政取消装修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的公积金装修贷款只针对一次性付款购买一手毛坯商品房的人,很少有人申请此项贷款。”

该负责人还以数据来说明问题:公积金装修贷款实施7年来共发放贷款77笔,金额总计900多万元,平均每年只有几单此类的贷款,业务量极少。

“很多市民的装修费用直接在购房贷款中扣除便可,极少特意申请装修贷款的,所以取消该业务对市民的影响不大。”该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地产界人士:取消八市互贷影响甚微

又讯 (记者黄江洁)26日即将实施的公积金新政还明确将取消珠三角八市公积金互贷,统一规定为在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的东莞户籍职工可申请东莞公积金贷款。这意味着很多欲在莞安家、但户口和缴存公积金都不在莞的职工将无法再在莞申请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珠三角八市公积金互贷政策实施4年来,东莞仅发放了769笔异地贷款,贷款总额2.6亿元。

房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取消八市互贷影响甚微。东莞合富辉煌销售部总监吴志英认为,4年时间里,平均每年才有不到200笔异地贷款,取消了八市互贷影响甚微。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则认为,新政不再将互贷城市局限于以往的珠三角七市而是扩大到,同时在户籍的限制上更为严格,这么做,客观上或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来东莞落户

公积金贷款将延续放松态势 楼市回暖尚需时日

东莞公积金新政26日实施 异地互贷将有户籍限制

东莞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 夫妻高可贷70万元

东莞公积金新政取消珠三角八市互贷 限制户籍

深读:2015年版东莞公积金贷款办法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