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贷款业务可在线上完成 企业经营性贷款"触网"

信网-半岛都市报  2015-01-23 09:42

[摘要]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 乔秀峰)触碰几下手机屏幕,动动鼠标登录网页,几分钟便可完成贷款。近日,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相继在岛城推出了网上快速贷款产品。网上信贷俨然成为各大银行之间竞争的又一主要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在存款业务受到互联网理财的冲击后,银行想要在互联网贷款业务上“先发制人”。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 乔秀峰)触碰几下手机屏幕,动动鼠标登录网页,几便可完成贷款。近日,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相继在岛城推出了网上快速贷款产品。网上信贷俨然成为各大银行之间竞争的又一主要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在存款业务受到互联网理财的冲击后,银行想要在互联网贷款业务上“先发制人”。

近,从事办公家具生意的青岛卡本集团总经理刘娜急需一笔进货款 ,但银行传统贷款业务手续复杂、时间长,“远水解不了近渴”。“后来浦发银行客户经理给我推荐了一款网上贷款产品,不用去银行营业厅,用手机就能把贷款办下来。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 ,没想到8万元的贷款马上就批下来了。我立即用这笔钱进了一批货。”她说。

据了解,这款产品是2014年12月,浦发银行刚刚上线的 POS贷产品,它大的特点在于无抵押、无担保,凭商户POS的交易流水作为贷款审批的主要依据,授信额度高可达100万元,并且申请、审批、授信全流程都在线上操作完成,整个过程快只要3~5。实际上,这种贷款形式已经成为商业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的一种重要方式,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也推出了类似的信贷产品。

除了POS贷产品,招商银行推出的一款“闪电贷”产品覆盖范围则更大。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招商银行的客户,通过招行手机银行APP或网上银行都可以自助办理贷款。截至1月18日,青岛地区已有400多名客户成功使用了招行‘闪电贷’产品,贷款发放额达到4000万余元。

在网上信贷业务的竞争中,国有银行也没落后。建设银行青岛分行日前也正式推出了全流程个人网上自助贷款产品,名叫“快贷”,贷款门槛为1000元。

如此多的商业银行扎堆推出网上信贷产品意欲何为呢?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总经理李军表示,这是银行向互联网金融方向转型的一种表现。他说:“这些产品的目标客户,大多都是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一般也有所控制。通过传统的申报、审批、上会流程会耗费较高的成本,而通过网上贷款大大提高了贷款发放的速度,这说明银行已经有了互联网思维。”

眼下,京东、国美、苏宁、阿里等电商平台均陆续推出了消费信贷服务。京东“白条”,可让在京东购物的市民申请高1.5万元的个人贷款支付。支付宝推出的“花呗”,市民在淘宝、天猫上购物,在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10日还款即可。

上述几款产品大都是基于用户的消费记录,授予不同等级的消费额度,并且授信金额只能用于自身的销售体系内,本质更倾向于向用户提供赊账消费,还未真正进入企业经营性信贷领域。相比之下 ,传统商业银行推出的快速贷款使用范围则更为广泛。显然,这一次,在贷款业务上,银行想要“先发制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