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消费信贷违规流入楼市 增加银行业风险

新华网   2015-01-27 00:00

[摘要] 2014年,中国商业银行消费贷款用途错配现象严重,大量以消费贷款为名义的资金流入楼市,违反了国家监管规定,增加了银行业风险。

消费信贷违规流入楼市 增加银行业风险

近日发布的《2014年银行评测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商业银行消费贷款用途错配现象严重,大量以消费贷款为名义的资金流入楼市,违反了国家监管规定,增加了银行业风险。

广义消费贷款包括个人住房贷款、汽车贷款、耐用品消费、旅游以及留学等围绕个人消费的一般性贷款。但随着楼市近年的迅猛发展,监管层开始限制信贷资金流入楼市,央行、银监会多次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强消费贷款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

银率网的报告指出,由于银行贷前、贷中和贷后审查不严、一些从业机构或个人从中牵线搭桥,消费贷款用途错配挪用现象严重,其中,流入楼市的消费贷款为银行业带来一定风险,尤其值得关注。

消费信贷错配严重影响银行信贷资产的健康度。银监会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64%,商业银行2014年年末不良贷款率1.29%,两项数据均高于2013年。

 

东莞市民可通过社保卡提取公积金 可让他人代办

东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闭幕 市委书记要求适应新常态

碧桂园发力 上周东莞楼市成交量暴涨99.8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