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紧盯60%供地"及格线"四川首次亮出"两个暂停"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5-01-27 09:21

[摘要] 1月23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透露,2015年起,四川将对近五年平均供地率小于60%,或超过土地使用合同规定的开工时间一年以上未开工、且未开工建设用地总面积已超过近五年年均供地量的市、县(市),除国家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外,暂停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暂停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审批。

作为一种关键性生产要素,土地节约集约使用被屡屡提及,其核心指向就是试图扭转土地指标的不平衡格局。

1月23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透露,2015年起,四川将对近五年平均供地率小于60%,或超过土地使用合同规定的开工时间一年以上未开工、且未开工建设用地总面积已超过近五年年均供地量的市、县(市),除国家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外,暂停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暂停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审批。

四川省国土系统的一位官员表示,这一措施的目的就是让各地的土地尽量及时供应出去,不让地方政府把土地捏在手里,以提高土地利用率。记者观察到,目前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是,一些欠发达地区土地指标用不完,而一些发达地区的用地指标不够用,由此倒逼出了“飞地经济”,但这似乎仍不足以解决用地困局。

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盟主席陈宝存看来,地方之所以出台提高供地率的措施,是因为这几年很多二三四线城市土地供应量偏大,不少情况是由于市场低迷导致土地闲置,关键点还在于执行力度。

提高土地指标利用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