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巴南区推出8131亩土地 全球招商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1-29 10:17

[摘要] 商报记者 谭柯 见习记者 张翰祥

商报记者 谭柯 见习记者 张翰祥

实习生 陈竹 黄勇

重庆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巴南区“2015年城市推介会”上获悉,巴南区集中推出近2年至3年出让的38宗总计8131亩土地,面向全球招商。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介绍,这些地块主要集中在沿巴滨路一带的重庆中央活动区(CAZ)、鹿角一带的重庆中央休闲购物区(CSD)及界石—南彭产城融合区。

8131亩土地全球招商

昨日,以重庆“向南看”为主题的巴南区“2015年城市推介会”,吸引了包括保利、龙湖、万达、融创、金科、招商局等100余家境内外房地产开发企业。记者从会上获悉,巴南区此次推出的全球招商土地共8131亩,建筑方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平均容积率在3左右。

“在新年之前,巴南区集中推出近2年至3年出让的8131亩土地全球招商,这是巴南区加快城市建设,积极承接国家中心城市经济辐射,主动担负起都市功能拓展区扩张城市空间、拓展城市功能的任务。”李建春介绍,这些地块主要集中在沿巴滨路一带的重庆中央活动区(CAZ)、鹿角一带的重庆中央休闲购物区(CSD)及界石—南彭产城融合区。这些地块中,大地块有800余亩,小的也有三四十亩以上,适合于商住、居住、教育、文化等。

商业文化用地至少占三成

“要将巴南建设成为主城南部的江南新城,必将要有强有力的商业支撑。本次推出的土地,必须要有30%以上发展集中商业和文化产业。”巴南区长陈刚表示。李家沱—花溪组团1号地块,地处李家沱商圈核心,北临长江,自然亲水、生态休闲,适宜打造国际品质的酒店公寓、主题商业街及高品质住宅。这一组团2号地块,紧靠巴滨路、距内环快速路华陶立交出口仅1公里,适宜打造国际文化及生活体验地。

“同时,本次推出的地块都在巴南区核心区域,适合发展养老养生、主题酒店、核心商业街、高品质社区、大型城市综合体、商业街等。”陈刚告诉记者,本次推出的具有代表性的地块,李家沱—花溪组团,净用地816亩。地块位于巴滨路中段,西临长江,东靠内环快速路,北接马桑溪长江大桥,珠江御龙天下等大型综合体项目配套。适宜打造康体娱乐特色街、高端居住社区。龙洲湾—高职城组团8号地块,净用地116亩,地块东靠铜锣山森林公园,无缝远洋国际高尔夫球场,是主城稀缺的高端别墅物业投资,适宜开发独栋别墅、高品质低密度阔景洋房项目。

轨道环绕巴南滨江地区

在推介会上,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周梦麒介绍,未来巴南将处于“一心多极网络状”城镇空间结构体系中的“一心”地带,和南岸共建“江南新区”。他表示,至2020年,我市将依托长江、嘉陵江、成渝、渝遂、渝黔等综合交通廊道组织城镇发展轴带,形成以都市区为核心的“单核放射状”城镇空间结构;至2040年将把核心扩大到都市区及其一体化地区,依托三环高速、铁路外环、渝湘廊道、在城市发展新区新增环形城镇走廊和都市区—南川城镇发展轴,形成“一心多极网络状”空间结构。

周梦麒表示,为了打通巴南区的对外通道,将以“一环(绕城高速公路)六射”布局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支线在双河口北上联系长寿片区;新增涪陵至复盛高速公路联络线,途经双河口过长江大桥,连接两江新区的复盛。此外,根据《重庆市大都市圈规划》,铁路东南环线、郑渝高速铁路、渝长高速铁路、渝黔铁路复线以及渝汉货线(沿江货运铁路)经过巴南区。

“目前已建成轨道交通2、3号线纵贯李家沱鱼洞组团。”周梦麒告诉记者,规划的轨道5号线沿李家沱长江大桥—白居寺大桥环绕巴南滨江地区,轨道8号线沿东城大道向南延伸至南彭片区,轨道12号线沿李家沱正街至鹿角组团。周梦麒表示,将根据巴南经济的发展,确定具体的修建的时间,全部交通建成后,巴南发展将更为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