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主官两会精彩之见频现 畅谈东莞发展之路

信息时报  2015-01-30 07:58

[摘要]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发挥的舞台。在今年东莞的两会上,关于东莞的发展,东莞各级党政主管不乏精彩之见。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发挥的舞台。在今年东莞的两会上,关于东莞的发展,东莞各级党政主管不乏精彩之见。

经济转型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如果说改革开放前几十年,我们靠“引进来”的优势在发展,现在我们要在巩固发展成果的基础上“走出去”,并争创走出去的优势。

市民广场那里,南广场那么漂亮,好像晚上就没有什么人,没有人来就没有拉动消费,还靠以前酒店的传统套路,还靠娱乐消费,也不现实。

东莞市市长袁宝成:作为市长,我肯定是不满意的。如果作为市长满意了,那就出大问题了。

未来的动力,还是科技创新。颠覆性的创新,往往会带来颠覆性的发展。东莞很难,缺乏颠覆性的人才。

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虎门发展后劲充满前景,一从交通区位优势来看,二从虎门的产业基础来看,三从虎门干部跟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来看,虎门的前景非常好。从每年的连续固定资产投入的增长可以看出来,近两年虎门固定资产投资是93亿元、106亿元。而100亿元左右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虎门会延续,会延续很多年。

谢岗镇委书记贾贵斌:谢岗目前城市进展速度才12%,远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40%多。市政府把今年作为谢岗的建设年,有了政策支持,寻找谢岗的突破口,不相信谢岗永远走在后。目前,谢岗买楼没楼,连像样的电影院和篮球场都没有。但有天然的环境,只要把基础设施建立起来,如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就能吸引人才。

望牛墩镇镇长郭志祥:如果2015年镇里的几个重大项目能快速上马,会对我们望牛墩带来很大的带动作用。现在我们有7个造纸厂停产,如果没有企业填补进来,那就会对我们镇的经济带来较大的影响。

区域统筹

长安镇委书记何绍田:长安新区是东莞产业升级的一个标杆,发展的一个引擎,产业主要是作为对深圳前海的配套。目前困难,主要是用海问题,主要是等着国家审批,不过应该机遇大于挑战。2008年前早就批复了,不过要调整规划。

资金筹集,引入社会资金。目前中交、招商集团(央企)都有意向,三百亿元的资金问题,就解决了。

目前,已经开始做融入深圳,对接虎门联通大岭山的规划,东宝大桥2016年开通后,有4条联通深圳通道了。

沙田、虎门港书记邓流文:码头这块,将来可以达到600万的规模,建起来后,可以稳坐广东省第三位。虎门港沙田早合起来就好了,现在也不晚。不管对当地老百姓还是港口,合并起来的动力充分调动了。两年解决遗留问题,发展就快了。今年,是作为发展年。

人口养老

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再怎么扫黄,也不会少了百分之三。总人口我判断下,2014年可能是降了一点,降了多少,没有认真切实做检查。你说降了30%,那我就高度重视,高度紧张了,东莞就要完蛋了,东莞上千万,少了三百万。媒体不要误导了。

莞城街道办党委书记刘林宏:不要说港深地区养老难的问题,就是我们本地,也在转变观念。有条件了,都要我们去保护。有的家庭现很多孩子在外面的,也非常需要。我们社区,提供了这个便利,扩大了养老院。

社会综治

高埗镇委书记黄耀成:会议室里的记者是不是都是本镇的,我们讲对了就刊登,讲错了就不刊登了,还有抽烟的图也不要拍啊!(接)下来要警醒的有消防、土地、建筑、治安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此外,建议市委加强社会管理,下来社会的主要矛盾可能转为劳资纠纷,像高埗裕元厂问题,不能否认裕元当时的贡献,拉动了整个高埗的经济发展,但现在需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南城街道办党委书记陈桂明:老百姓维权法治意识提升以后,用法律维权,案情数自然提升了。意识提高了,到法院诉求的就多了。这个因素案件多了,也是老百姓对法院的一种信任。各级政府信访维稳中心,政府的门口上访的人少了,法院的人多了,这又不是一件坏事。法院少了,政府门口人(上访)多了,反而不正常了。他们那边案件增多了,是好的一种改变。(人)都到法院去的,到政府的人,都少了,这是更好的了。说明对各部门都满意,没什么冤屈了。

桥头镇镇长翟耀东:随着社保缴费率基数的调高,对企业来讲负担更大了,中小微企业的不稳定因素将凸显。

对于只靠收取物业租金缴交社保的村民,压力也随之加大,各类问题的凸显,不利于社会的稳定。

石龙镇委书记黄贵洪:要提前对立法方面的内容进行准备,加大对相关的专家、人才的储备,有需要就可以用。法院案件多人手少的问题解决的不是很好,建议下来增加对法院的投入,增加法院的人手和编制。另外,法院判决以后,执行难的问题解决的不是很好。执行不到位,影响了法律的权威性,所以要想办法解决。

大岭山镇委书记詹文光:执法部门,有个编制是现实的,归国家管。警察对新招的人要求素质高,工资给高点。

工资可以给高点,平安是重要的。(辅警)工资低,素质低,两三千块你想招一个素质很高的大学生么?

生态保护

凤岗镇镇长梁杰钊:这几年我们一直持续投入对石马河进行整治,打造美丽的一河两岸,石马河周边的一些内河涌,我们每年都要整治一条。

2014年我们整治了黄洞河,今年要启动玉泉水整治,包括四大公园的建设和绿道等等,这些都要一年一年推进,建设宜居环境。

旅游文化

麻涌镇委书记陈建枝:麻涌的旅游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一定要做出水乡的特色,利用好乡村的水文化,是麻涌的特点。打造过程中要突出水乡的水文化和水乡景色。

而且,麻涌的旅游很厉害,这很多人都知道。如果各街道有特色和有文化,将会很容易吸引游客回麻涌漂游,回麻涌玩。

东坑镇党委书记张耀洪:东坑镇将围绕全市打造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定位,在精和特上做文章,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放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品牌,增创城市精品。同时制定优质企业入驻补助、鼓励政策,加快村集体铁皮房、简易瓦房、残旧厂房等拆旧建新,构建主导产业引领,“精特”园区主宰的现代工业体系。

“新常态”

望牛墩镇委书记简任昌:在产业发展方面如何适应新常态?我认为望牛墩在接下来产业引进以什么为主的问题上要慎重,这一步走错了就会成为(望牛墩发展的)罪人。

大朗镇委书记胡浩举:整个报告当中,提及到“改革”40多次,“创新”25次,“新常态”17次,可以看出市政府在促进整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决心和力度,给我们与会者以及全市人民进一步增强对东莞未来发展的信心。

 

1月东莞土地市场"开门红"中惠地产布局重点区域

东莞房企开拓蓝海市场 二三线镇区将成"香饽饽"

东莞32镇街房价比拼 便宜镇区均价才428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