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汽车导航市场问题有三 企业需从服务抓起

房天下  2015-02-05 16:44

[摘要] 在汽车电子领域中,常见的就是电子导航仪,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中高端车型都会配套安装电子导航仪。随着这几年车市的井喷式发展,2014年销量已突破2000万辆,导航后市场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汽车电子领域中,常见的就是电子导航仪,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中高端车型都会配套安装电子导航仪。随着这几年车市的井喷式发展,2014年销量已突破2000万辆,导航后市场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目前,在华南地区有超过200家厂商,2014年中国车载导航市场总体销量达到1000多万台。据权威专家预测,2015年中国市场的导航产品销售额预计将突破200亿大关。虽然汽车导航市场行业繁荣,市场潜力巨大。但繁荣背后又似乎隐藏着一股危机。究竟是什么危机呢?带着疑问,华南城网汽配频道记者采访了位于深圳平湖华南城优翔科技有限公司雷春光经理。

一、产品缺乏用户体验,何谓“人机合一”。在品牌运作方面,各大小企业会不定期的推出新的产品,但都缺乏一定的用户体验,车机销量还是集中在传统产品上。雷春光经理认为:“目前的汽车导航产品在人、车、路、网的结合方面做得不够完善,产品功能单一,操作繁琐,体验感不足。相反许多厂家为了压缩成本,降低产品规格,用价格战来抢占市场。终会导致消费者失去品牌意识。

二、品牌缺乏核心技术,与国际抗衡“捉襟见肘”。虽说,汽车导航产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国内也逐渐出现了一些民族品牌,但这些往往是建立在低廉的价格基础上,而高额利润的产品都被国际大厂所垄断。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拥有自主产权的导航技术企业不到10%。雷春光经理分析称:“目前,国内导航产品的技术沉淀认识不足,产品研发停留在能用就行的水平,长此发展下去,缺乏核心技术的产业终将会被国外大品牌垄断,民族品牌也将失去应有的市场”。

三、行业治乱不堪,导航产品缺乏统一的标准。雷春光经理认为:“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服务,一流企业做标准,没有标准,产品一定不可靠。”据华南城网汽配频道记者了解,目前汽车导航产业仍没有统一的标准,市场上鱼目混珠的情况时有发生,目前杂牌产品市场占有率已接近60%,山寨复制的电子导航产品比比皆是,换来的只有大量的返修和对整车的隐患。因此,当务之急是尽快建立生产标准和行业监管法律制度。

优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销售汽车蓝牙、汽车电子狗、汽车导航、行车记录仪等汽车电子产品的企业,致力于“质量优良,技术领先,互惠互利,客户导向”为企业发展目标。对于汽车电子导航领域的弊端,雷春光经理认为:“每个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出现一些诟病,这是不可避免的,但也不能视而不见。用心做产品,把服务落到实处,才能做到一劳永逸”。

华南城网汽配频道记者认为,随着汽车市场的壮大,汽车技术和汽车电子产品也会随之发展,发展核心技术将成为汽车电子导航生产企业未来竞争的重要因素。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逐渐成熟,顾客消费理性化,政府建立相应的标准机制,靠复制山寨生存的企业将会被淘汰,汽车电子导航市场将得到更新换代。

深圳优翔科技有限公司,欢迎各位来电垂询!

联系地址:深圳龙岗区平湖华南城5号交易广场1D0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