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称楼市成交量将呈现温和上升态势

中国  2015-02-06 00:00

[摘要] 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延续2014年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分类调控继续深化。2014年通过市场预期的改变产生的购房需求,也有望在2015年得到集中释放。预计,2015年石家庄商品房的成交量将保持温和上升的态势。

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延续2014年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分类调控继续深化。2014年通过市场预期的改变产生的购房需求,也有望在2015年得到集中释放。预计,2015年石家庄商品房的成交量将保持温和上升的态势。

去行政化方向确定 政策预期宽松

2014年12月9日至11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未明确提及房地产,这显示出决策层坚持市场化调控和去行政化的方向已经基本确定。尽管未提及房地产,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多处政策表述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认为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其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这显示出2015年金融环境将有所调整,房地产市场的金融环境存在宽松的可能。

其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保持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平衡”。这反映出以往通过房地产刺激经济的传统做法将出现变化,宏观经济过度依赖房地产的局面将有所改变。

其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是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的重要内容,要有历史耐心,不要急于求成”。这反映出新型城镇化将更加注重质量。

市场环境预期:市场低速运行 楼市步入新常态

2014年,房地产市场告别高位运行,投资增速放缓、开工意愿降温、成交有所下降、房价稳中有升、市场分化加速。展望2015年,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低速运行的“新常态”,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开发企业加速去化库存。

2014年,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房地产投资和开工量增幅下滑明显。根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的统计,2014年1至11月,石家庄商品房累计完成投资额和开工面积同比分别上升19.15%和15.57%,与2013年同期相比,投资增速分别下降60.29%和96.14%。

一方面,投资的低迷和供应的走高将促使开发企业加速去化库存的进度,降低房地产开发投资速度。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将继续表现出较弱的开工及投资意愿。在此背景下,开发企业拿地热情将大幅下降。

另一方面,2014年,石家庄土地市场成交量持续降温,考虑到目前房地产行业正处于过渡期,开发企业拿地意愿难有回升。我们预计,2015年石家庄商品房开工面积增速将持续下行。

其次,成交温和上涨,房地产难以出现大幅上扬。

从宏观角度来看,2014年住房限购政策解除、房地产金融环境放松,将对未来一段时期内市场走势产生积极作用。此外,2014年通过市场预期的改变产生的购房需求,也有望在2015年得到集中释放。我们预计,2015年石家庄商品房的成交量将保持温和上升的态势。

地产大佬齐齐看楼市 2015年房价是涨是跌

2015立春央行开启降准周期 一张图分析降准对楼市影响

释放超资金6000亿 立春降准开启资金的春天之旅

央行降准房价影响不大 对股市楼市利好

立春央行宣布降准 业内:房地产行业真的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