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已规划超两年 东莞水乡片区三条过江通道仍无影

羊城晚报  2015-02-12 00:00

[摘要] 万江大桥、曲海桥、环城路,这是目前水乡片居民日常前往东莞中心城区仅有的三条通道,每逢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梗阻”便会凸显。2012年东莞的多个交通规划中均写明,将建三条跨江通道,分流现有的交通压力。

万江大桥、曲海桥、环城路,这是目前水乡片居民日常前往东莞中心城区仅有的三条通道,每逢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梗阻”便会凸显。2012年东莞的多个交通规划中均写明,将建三条跨江通道,分流现有的交通压力。羊城晚报记者10日获悉,两年多过去了,三条跨江通道仍停留在图纸上。其中,鸿福路通道北延段工程正处于初步设计阶段,创业路和建设路通道处于前期研究论证阶段,建设时间未定。

已规划超两年 东莞水乡片区三条过江通道仍无影

万江大桥早已超负荷承载

林先生家住万江拔蛟窝社区,工作单位在莞城八达路,万江大桥是他开车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每天早上出门前,他都会习惯性地进入微信群,问问群友们万江大桥是否堵车。“万江大桥双向六车道,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时的车流量都很大,经常一有小的交通事故就会导致大塞车。我之前遇到过几次,结果堵在引桥位置,想改走曲海桥都动不了,后搞到上班迟到扣钱。”

对于万江和水乡片的交通状况,万江街道办事处规划所有关负责人也曾坦言,由于受到东莞水道、厚街水道的阻隔,万江作为中心城区的组成部分,却长久被“孤立”于中心城区之外,“万江以及整个水乡片常住人口达120万,到部分中心城区如南城、莞城就只有这三条路,确实太少了。”

就万江大桥和曲海桥的承载能力而言,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万江大桥、曲海桥两年前在高峰时段的饱和度就已经分别达到了1.12和0.88。达到1就是饱和状态,所以曲海桥是基本饱和的,万江大桥是超负荷。而根据预测,到2020年,跨东莞水道的交通需求相当于5条过江通道的通行能力,因此现有的三条通道难以满足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仅鸿福路通道为近期建设

两年前,水乡片的居民迎来喜讯——东莞将规划新建三条跨东江水道的过江通道。2012年相继公布的《东莞市中心城区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东莞市区综合交通规划(2008-2020年)》中均明确提出,三条过江通道分别是创业路通道、建设路通道、鸿福西路过江隧道。

然而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出行拥堵依旧,说好的过江通道却不见踪影,这让不少水乡居民不淡定了。有网友以《万江新增过江通道何时动工?》为题,向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发帖询问:“请问规划的三条过江通道近有何新的进展?曲海桥与万江大桥相隔较远,特别是周末、周初早晚堵车严重,实在有些痛苦。近些年很多镇区以及外围与惠州、深圳等地的通道改善很大,市区车流、人流增加很快,水乡片的交通发展反而滞后了。”

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三条通道中,鸿福路通道为近期建设项目,但由于隧道工程技术难度较高、投资较大,今年将率先实施其北延段工程(万道路-莞穗路段)。目前,北延段工程正处于初步设计阶段,隧道部分需进一步研究确定具体方案和建设时机。至于创业路和建设路通道,考虑征地拆迁较难、两岸接线道路条件有限、项目投资较大等限制因素,该两条通道仍处于前期研究论证阶段,建设时间未定,但在相关规划中已预留规划通道线位。

 

生命人寿“赌上”佳兆业前途未卜

佳兆业债务危机或迎转机部分金融机构已获洽谈通知

万达欧洲“扫货”牵头超70亿收购盈方体育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业内:经济房价各种跌不起 现在要不要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