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迎来高管离职潮 人事变动风波暗涌

凤凰房产  2015-02-13 00:00

[摘要] 近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万科区域首席执行官毛大庆年后将率部集体加盟鸿坤集团。随即有记者向毛大庆核实此事,认为此消息为谣言。

近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万科区域首席执行官毛大庆年后将率部集体加盟鸿坤集团。随即有记者向毛大庆核实此事,认为此消息为谣言。 近,许多职业经理人出现了离职的情况,市场的变化、人事的替换、新生事物的更迭都可能是造成离职潮的原因。睿信致成董事总经理薛迥文表示:“春江水暖鸭先知”,部分房地产高管离职,可能和资本市场已经视房地产为夕阳行业有关。相关业内人士称:一些过去为各大房企在营销条线立下“汗马功劳”的职业经理人明星正在私下接触新的东家。在业绩不振的大情势下,一些空降成分居多的职业经理人也面临着企业老人的压力。

房企迎来高管离职潮 人事变动风波暗涌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月10日宣布,公司董事长徐贱云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其实,早在2014年12月4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就已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表示徐贱云拟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副书记,拟推荐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人选、提名为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人选。

2月4日下午,雅居乐地产主管营销的副总裁刘鹏飞向外界声明,确实于1月中旬已辞去雅居乐的职务,目前正在休整。他多次强调,离职是因为身体健康原因,与雅居乐去年经营业务方面的问题并无关系。同时,他对地产行业环境变差、营销人士压力增加等问题也没有回应。

2月2日,佳兆业公告称,金志刚因有意投放更多时间发展个人事业,已辞任行政总裁职务,但会留任执行董事,由2015年2月1日起生效。随着金志刚的辞任,佳兆业的老臣几乎系数退场。业内人士认为,行政总裁在公司内部具有终的执行权力,这样一个职务的离任,对于佳兆业本身的经营来说具有很大的影响。而金志刚本身离职的做法也代表了佳兆业目前正处于一个剧烈波动和调整的敏感期。上海易居研究院严跃进认为,融创收购佳兆业股权,势必会造成佳兆业管理层的一个波动。

2月2日,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倪建达由于个人职业发展的原因,辞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授权代表及提名委员会成员。“我目前过得很开心,我想有更多的体验,我想再度创业。”倪建达这样对外解释。倪建达同时也表达出自己对于新兴事物的期待,他表示,这是人生的又一个开始。

2014年12月15日晚间,龙湖地产一则人事变动公告,让这家以“低调”著称的房企再度因职业经理人变动引起市场关注。根据当晚的公告,周德康及冯劲义因个人发展原因而呈请自2015年1月1日起辞任龙湖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成员,而颜建国将自2015年1月1日起获委任为执行董事。

 房企迎来高管离职潮 人事变动风波暗涌

近日,有消息传出万科高级副总裁、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毛大庆将从万科离职,加入鸿坤地产。随后地产圈围绕毛大庆离职、跳槽的传言一直没有停歇。有记者向毛大庆核实过此事,此消息被认为是谣言。8日晚,毛大庆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账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毛大庆:职业经理人在经济大转型年代的新道路》的文章,阐述其对于中国职业经理人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思考。此时其发布的文章显得有些意味深长。业内人士分析,毛大庆的问题已不在于是否离开万科,而是什么时候离开,离开后会去哪儿。

回顾2014年,房地产企业出现了一股异于往常的高管离职热。相关数据显示,A股共有约60家上市房企超80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较2013年全年增加超过七成。涉及企业包括万科、龙湖、招商、碧桂园、佳兆业等大型品牌房企,涉及职位有总经理、副总裁、总裁、主席等。离职者中包括一些业界耳熟能详的名字:万科原执行副总裁肖莉、佳兆业原主席郭英成、招商地产原董事长林少斌、碧桂园原首席财务官伍绮琴、碧桂园原营销中心总经理杨永潮、瑞安房地产原行政总裁李进港、新鸿基地产原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