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门红:东莞7个重大项目全部按时动工

东莞时间网  2015-02-18 00:00

[摘要] 会议指出,2015年我市扶持重大项目力度不减、机制不变、督查不松。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加大重大项目督办督查力度,创新重大项目的服务方式、工作机制,防止庸懒散奢,以蛮拼的精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受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昨日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挂钩督导重大项目1月份情况通报会,研究分析1月份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提速建设、早日产生效益。据了解,今年1月份,东莞计划动工的7个项目全部按时动工,实现了新开工项目“开门红”的。

会议指出,2015年我市扶持重大项目力度不减、机制不变、督查不松。东莞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加大重大项目督办督查力度,创新重大项目的服务方式、工作机制,防止庸懒散奢,以蛮拼的精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

东莞东莞市政府秘书长邓浩全参加会议。

东莞1月份计划动工项目全部动工

会议透露,今年1月份,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约2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占季度投资计划的39.6%,总体进度正常的。

1月份,计划动工的东莞2015年电网新建项目、黄江国泰达鸣精密机件有限公司项目、洪梅绿通高尔夫观光车增资扩产项目、寮步高伟电子增资扩产项目、石龙理想电子增资扩产项目、谢岗粤海普洛斯电商物流园项目和石马河流域污染整治工程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等7个项目全部按时开工,实现了新开工项目“开门红”。

2月份计划开工的项目有3个,分别是凤岗镇金龙路、S358线清溪段路面改造工程和凤岗华润万家总部基地项目。

建立重大项目“问题池”的

会议还研究分析了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截至1月20日,132个在建重大建设项目中有23个项目完成今年季度投资计划不足20%,其中有东莞4个项目1月份完成投资额为零。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东莞市将建立重大项目“问题池”和解决突出问题快速反应机制。今年起,我市每月都将在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中专题汇总各相关单位报送的项目问题,建立“问题池”,明确问题涉及的责任单位,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时限,及时按照挂钩督导分工向各市政府领导挂钩督导组报告。

东莞确保100%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

会议提出,大力推进之后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各进度之后项目涉及的部门、镇街(园区)要认真分析滞后原因,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100%完成季度投资计划目标。

会议要求,落实重大项目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目标计划抓落实;狠抓以国土报批为主线的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新开工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大力推进进度滞后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

■东莞凤岗松山湖

投资进展快

会议透露,对于2014年10个未开工项目中,今年将有两个项目转为2015年重大预备项目,其余8个项目结转为2015年市重大建设项目,其中:新麻涌医院于今年1月16日动工建设,其余7个项目按要求将重新制定新的开工计划。

各镇街、部门1月份表现如何?通报称,1月份完成投资较大的镇街、部门有凤岗镇、松山湖、市轨道公司、黄江镇、沙田镇(虎门港),分别完成投资2.2亿元、2.1亿元、1.6亿元、1.58亿元、1.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