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面临全面取消限购 两会:消限购不是为了"救市"

半岛晨报  2015-03-09 09:28

[摘要] 随着房价上涨势头放缓甚至下行,限购到底还能发挥多大作用?两会代表委员对此展开热议。

限购政策已经没有用了?

“目前情况看,限不限购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如果使用其他手段可以将房价控制在合理区间,那限购就不是选择,完全可以放开。”人大代表、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说。

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一刀切地对外地人限购没道理。“有许多人确实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确实需要稳定的住房。”取消限购是否等于政府“救市”?

2015年打算购买婚房的北京市民张小姐对取消限购很担忧,她觉得这是政府出手“救市”“托市”,甚至有意“哄抬”房价。对此,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取消限购和房价调控并不矛盾。适时取消限购是为了保障购房者的公平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更好发展。

国政协委员、大连市工商联主席马世侠表示,取消限购不是为了“救市”,更何况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度调整,很难发挥“救”的作用。

取消如何打击“炒房”团?

取消限购后怎么办?

蔡继明表示,政府的作用就是当市场失灵时进行调控。一方面是保障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需求,实现居者有其屋,比如动用公共资源兴建大量廉价保障房。另一方面要通过税收等手段对高收入阶层的购房需求进行调节,防止过度投资投机,比如提高多套住房购买者的契税、所得税等等。管住高低两头,中间就不会出什么问题。“在美国买别墅很便宜,但是很难实现低买高卖,原因就是卖的时候税特别高。想去‘炒房’价格都炒不起来。”   

 

重点推荐:

北大资源御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全新二期洋房1.5万享92折 90-130平3到4室滨水洋房

佳兆业帝景中央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140-185㎡洋房限时优惠高优惠20万

富通自在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30㎡新品5000抵9折

推荐阅读:

东莞东站一司机操作失误公交撞伤候车人

袁宝成:"东莞制造"依然牛 创新驱动空间大

东莞迎元宵后求职高峰 互联网金融人才趋抢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