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逾百万平土地出让 交易氛围趋冷市场将继续沉寂

东莞日报  2015-03-09 09:48

[摘要]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东莞近期将有19宗逾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其中工业用地超过了56万平方米。据悉,本次大多数土地来自镇街,出让种类多样,涵括工业、商品住房、仓库和商服用地。其中工业用地出让依然是重头戏,谢岗、麻涌、石排皆有大宗工业地块出让,商住商服用地共6宗。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东莞近期将有19宗逾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其中工业用地超过了56万平方米。据悉,本次大多数土地来自镇街,出让种类多样,涵括工业、商品住房、仓库和商服用地。其中工业用地出让依然是重头戏,谢岗、麻涌、石排皆有大宗工业地块出让,商住商服用地共6宗,相比2014年的低迷态势也将有所好转,今年上半年预计黄江、石龙、石排等镇区皆有土地出让。

工业用地占10宗

本次出让的19宗土地共计1732668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地块多,有10宗。大岭山、麻涌、谢岗各两宗,樟木头、生态园、企石镇和石排镇各1宗。

大两宗工业用地位于谢岗镇的稔子园村和赵林村,面积总达220442平方米,是本次出让土地中面积大的用地,占据总面积12.7%。

值得一提的是,一宗位于生态园东园大道南侧的工业用地面积高达96867平方米,容积率在0.7~2.5之间,建筑面积不超过50%,是单宗工业用地面积大的一处。

除此之外,近期出让的2宗普通仓库用地分别位于石排镇的黄家坣村和谢岗镇的黎村,普通仓库用地总面积有270154平方米,占总比不超过15.6%。

商品住房商服用地6宗

记者发现,本次面积大的普通商品住房商服用地位于黄江镇的林场,有107477平方米,容积率在1.0~2.0之间,建筑面积不超过28%。而小的一宗商品住房商服用地位于麻涌镇的麻三村,面积有31236平方米,容积率在1.0~2.5之间,建筑面积不超过30%。

一宗科研用地位于松山湖的科苑路西侧,面积高达20794平方米,容积率仅有3.1,建筑面积不超过30%。

数据显示,谢岗镇成为本次土地出让的“大户”。谢岗镇出让土地3处,总面积为443714平方米;石排镇随后,出让土地3处,总面积为128728平方米;麻涌镇出让土地3处,总面积为57434平方米。大岭山出让土地两处,总面积为32293平方米,其余镇街出让土地各一处。

分析

3月土地市场继续短暂沉寂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本次土地出让从地块出让大小来看,除了黄江地块面积约十万平方米之外,其他地块面积均趋于“微型”。可以预判,东莞2015年上半年土地市场出让宗数将上升,但土地的供应量上涨空间有限。

分析人士认为,受到春节淡季影响,2月政府推地节奏季节性放缓,土地交易氛围趋冷,市场进入短暂的休眠期。3月楼市依旧受到春节假期效应影响,市场各方未完全展开新年后的工作计划,土地市场也继续短暂的沉寂。

重点推荐:

北大资源御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全新二期洋房1.5万享92折 90-130平3到4室滨水洋房

佳兆业帝景中央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140-185㎡洋房限时优惠高优惠20万

富通自在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30㎡新品5000抵9折

推荐阅读:

东莞东站一司机操作失误 公交撞伤候车人

袁宝成:"东莞制造"依然牛 创新驱动空间大

东莞迎元宵后求职高峰 互联网金融人才趋抢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