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同“高压罐”释放 楼市稍冷没有大碍

解放网  2015-03-11 00:00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教授张泓铭在今天政协全体会议作大会发言时说,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同国民经济一样的趋势,也将保持平缓发展的新常态。“中国楼市不存在全局性危机,但局部地区是存在的;局部地区的危机转向全局性危机的可能性并非一点也不存在。”

如同“高压罐”释放 楼市稍冷没有大碍

不要因完不成当年的经济指标,就把房地产当作救火工具,急急忙忙出台宽松的楼市措施

价格缓跌不要紧,我们要有定力、沉得住气,让楼市慢慢地卸掉高房价的包袱,回归合理

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教授张泓铭在今天政协全体会议作大会发言时说,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同国民经济一样的趋势,也将保持平缓发展的新常态。“中国楼市不存在全局性危机,但局部地区是存在的;局部地区的危机转向全局性危机的可能性并非一点也不存在。”

张泓铭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常态具有两大特点:一是继续增长,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向上的态势。二是增长率下降,各项指标增长速度变平缓。“两个特点要全面认识,不能偏废。如片面强调继续增长,会导致盲目乐观;如片面强调速度下降,会导致盲目悲观。”

房地产市场新常态下要"双防"并重。”张泓铭认为,一要防范楼市再次过热、虚火上升。若楼市再度过热、价格大幅上涨,会让楼市多年积累的风险雪上加霜,引发危机的到来。楼市稳定或稍冷、房价稍降,是“高压罐”的自动释放和缓慢释放,没有大碍,应该容忍。二要防范楼市全局性的急速趋冷和房价大幅下跌。无论是经济和社会,也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国家,都无法承受这样的楼市严冬。

“不要因为完不成当年的经济指标,就把房地产当作救火工具,急急忙忙出台宽松的楼市措施。”张泓铭说,要注意发挥市场自动调节的作用,让市场显示其内在的趋势性变化,人们不必急于行动。“只要房价没有全方位的、急剧下跌的预兆,没有对金融和经济的严重威胁,就是相对正常的,不采取逆向的调节。”

张泓铭提出,要紧盯销售量和价格两项指标,尤其是价格指数。价格缓跌不要紧,稍久的缓跌也不要紧。我们要有定力、沉得住气,让楼市慢慢地卸掉高房价的包袱,回归合理。

“重点要落在鼓励民众自住需求上,过去做得还不够。”张泓铭建议,对首次购房者要雪中送炭,不仅要给贷款成数和利率优惠,还可采取减免各种税收和规费等。

“在底线管理上,要有楼市危机感及应对的预案。”张泓铭说,如果楼市销量和价格指数同时呈现普跌、大跌和快跌三个症兆时,就需果断出台救市措施:楼市交易政策本身的宽松,如彻底取消一线城市限购等; 采取支撑楼市积极交易等措施,如宽松的税收和信贷等。

不动产登记实施 北京暂不发放新版不动产登记证

降息或成今年楼市“春风”两次降息少还20万贷

降息后广州8.8折优惠取消 9.5折为首套房贷主流

政协委员建言:政府对楼市要有危机感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3月份楼市或迎来小阳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