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传7月深圳学车只需3800元 认真你就输了

深圳新闻网  2015-03-11 09:26

[摘要] 一则“今年7月22日起,考驾照费用只要3800元!”的消息,在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很多原本准备学车的市民也因此暂停报名。昨天,记者向深圳交通主管部门与多家驾校求证获悉,深圳的驾考学费并非政府指导价,而是由市场调节。这则消息没有确切来源,于深圳驾考市场来说是假消息!

近日,一则“今年7月22日起,考驾照费用只要3800元!”的消息,在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很多原本准备学车的市民也因此暂停报名。昨天,记者向深圳交通主管部门与多家驾校求证获悉,深圳的驾考学费并非政府指导价,而是由市场调节。这则消息没有确切来源,于深圳驾考市场来说是假消息!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期网上流传一则消息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收费,从今年7月22日起,实行‘一口价’政策。如拿C照,高缴费标准为3830元,下浮不限。除此之外,驾校若额外加收费用,将被处以低5000元、高200万元的罚款。”

昨天上午,深圳综安驾校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否认:“2013年驾考新规实行后,深圳学车费用就上涨了,现在深圳驾校低一档的学费均价都在6500-7000元,随着租金、人工成本的上涨,学费还在酝酿上涨,网上所说的3800元学费,没有一家驾校能做到。”

随后,记者又致电分管驾校培训的市交委港航货运管理局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这则消息没有明确出处,他们也没有看到过类似文件。“深圳驾考学费一直是市场定价,政府不定价,也没有指导价。目前深圳驾校学费一般在6000元至1万元左右,即便政府要出驾考指导价格,也不可能跟现在市场价差距太大。”

晶报记者后通过多方查证得知,原来这则“考驾照只要3800元的消息”来源是湖北黄冈2014年出台的一则新规,仅限在湖北黄冈本地实施。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FONT-STYLE: normal;OUTLINE-STYLE: none;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LINE-HEIGHT: 26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FONT-STYLE: normal;OUTLINE-STYLE: none;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LINE-HEIGHT: 26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重点推荐:

北大资源御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全新二期洋房1.5万享92折 90-130平3到4室滨水洋房

佳兆业帝景中央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140-185㎡洋房限时优惠高优惠20万

富通自在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30㎡新品5000抵9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