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土地出让将被严惩

中安在线   2015-03-13 07:30

[摘要]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就严格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出台“禁令”,明确要求各地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土地出让管理事项记录在案制度,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向相关部门采取暗示、授意、打招呼、批条子、指定、强令等方式,干预和插手土地出让管理。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就严格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出台“禁令”,明确要求各地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土地出让管理事项记录在案制度,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向相关部门采取暗示、授意、打招呼、批条子、指定、强令等方式,干预和插手土地出让管理。

“禁令”明确提出,各地、各部门不得坐支、虚列土地出让收入;工业用地和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包括配套的办公、科研、培训等用地),以及同一宗土地有2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一律实行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公开出让;严禁通过补办用地手续等形式规避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出让土地确需改变土地用途的,须经本级政府批准,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重新实施招标拍卖挂牌公开出让。各地不得擅自出台各种优惠政策,以各种名义减免或变相减免土地出让收入,严禁以优惠价格或“零地价”出让土地。

 

在土地出让支出方面,使用土地出让收入修建楼堂馆所、购买公务用车、发放津贴补贴、弥补行政经费不足等,被明令禁止。 “禁令”还特别提出保障被征地农民和被征收人合法权益,妥善解决好被征地农民就业、养老问题,确保其生活水平不因土地被征收、征用而降低。被征地农民参加有关社会保障所需的个人缴费,可从其所得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中直接缴纳。

对于违反规定干预土地出让管理、违规换发国有土地使用证、拖欠土地出让收入、未及时足额缴纳土地出让收入、未将土地出让收支全额纳入地方基金预算管理、已收缴的土地出让收入未按规定及时缴入地方国库、越权减免缓缴或变相减免土地出让收入等行为,我省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记者 桂运安)

 

重点推荐:

北大资源御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全新二期洋房 1.5万享92折 90-130平3到4室滨水洋房

佳兆业帝景中央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140-185㎡洋房限时优惠 高优惠20万

富通自在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30㎡新品5000抵9折

 

政府报告支持自助和改善需求 楼市回暖或可期

珠三角将整体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两会后或迎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地方将接力松绑

东莞上周楼市成交再大涨69% 迎来三月"小阳春"

2015年东莞新开工项目45个 总投资605.8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定调 九大方向解读支持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