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民买天津滨海城投房子纠纷:延迟交房 落户成疑

经济参考报  2015-03-13 10:09

[摘要] 近日,李先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投诉称,自己2012年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的一套商品房迟迟未能交付。

近日,李先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投诉称,自己2012年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的一套商品房迟迟未能交付。

据悉,李先生所购房屋位于天津滨海开发区,由天津城投滨海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交房时间应为2013年6月30日,但至今仍迟迟未能交付,对于落户一事也未能有一个明确定论。

据李先生提供资料显示,其于2012年6月购得该房,当时开发商出具声明表示,由于东壹区项目取得时间较早,项目土地为塘沽区,但实际位置坐落于开发区,因此,东壹区一期房屋入住时,业主户籍为开发区户籍,如因项目土地权属问题造成未能落户,可以无条件退房

“但交房时间从2013年6月推迟至12月,再推迟至2014年,到现在我也没能拿到房,落户一事也未能解决。

2014年6月9日的一份承诺书显示,双方协商交房时间延迟至2015年2月28日。

天津滨海城投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迟迟未能交付的原因是地方配套未能跟上。“我们的房早就盖好了,就一直那么放着不能交的根本原因是基础配套缺乏。”他表示,由于区划的改变,土地行政权属发生了变更,几区之间互相往外推,配套完全没有跟上,甚至周边学校招生范围就不包括这个项目。

“经过多次协商,开发区政府已同意接连城市配套落户。”上述负责人表示。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当初的承诺在延迟多时后得以实现,购房者能如愿入住,但延迟交房仍属违约。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违约涉及495户,近5000万元违约赔偿金,公司已采取措施进行筹措,将会按照约定进行赔偿。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为与我国快速发展的城市相适应,行政区划等城市规划变更并不鲜见,购房者还需一定程度上承担此方面风险。因此,购房者应尽量选择大型开发商项目,并在合同签订时注意合约条款,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重点推荐:

北大资源御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全新二期洋房1.5万享92折 90-130平3到4室滨水洋房

佳兆业帝景中央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140-185㎡洋房限时优惠高优惠20万

富通自在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30㎡新品5000抵9折

推荐阅读:

小区电梯内惊现恶臭垃圾 较真业主一路追"凶"

东莞东城联华花园有人空地烧垃圾 住户被呛醒

小区路变市政路?业主四告镇政府

物业擅涨停车费 业主没发言权只能“被通知”?

聚焦东莞房产纠纷 其中物业管理问题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