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众房企未来投资重点转向一二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遭弃

经济参考报   2015-03-21 00:00

[摘要] 房地产上市公司纷纷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报告,半数已发布业绩的企业净利润下滑。与此同时,多家企业表示未来发展重心将转向一二线城市,远离去化乏力的三四线城市。

房地产上市公司纷纷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报告,半数已发布业绩的企业净利润下滑。与此同时,多家企业表示未来发展重心将转向一二线城市,远离去化乏力的三四线城市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已经有2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2014年度业绩。年报显示,企业盈利能力普遍降低,28家企业中有14家净利润下滑,平均净利润率由2013年度的11.8%下降至10%。

2014年度,三四线城市普遍库存积压、销售艰难,房地产企业之间不得不进行“价格战”提振销量。尽管如此,年度财务数据显示,房企全年业绩普遍受到三四线城市拖累。因此,众多企业在2015年战略发展中开始考虑远离三四线城市,增加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力度。

18日晚间,龙湖地产发布2014年业绩报告。公司销售额、营业额以及利润方面都有不同幅度提升。年报显示,受到房地产市场销售影响,2014年土地市场整体降温。龙湖选择在竞争相对平和的一、四季度出手,先后在一线及二线主力城市购置16幅地块。2015年在投资运营规划中,集团表示将继续聚焦一二线城市

富力地产则明确表示2015年远离三四线城市。董事长李思廉认为,“今年国内房价会趋于平稳,不会有大跌的可能性。供过于求的情况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并没有在一二线城市出现。如有十分合适的土地收购项目,集团只限于考虑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

远洋地产17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4全年度,集团获得17个新项目,总规划面积达到706万平方米。其中,94%的新购项目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而京津冀地区的新增土地储备占比达到71%。

远洋地产方面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2014年集团减少了三线城市的业务比重,集中资源发展一线及二线城市的业务,在抗风险方面具有前瞻性。当前,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价值比重达到98%,将继续成为公司发展的推动力。

保利地产也放缓了拿地步伐。16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公司共新增40个房地产项目,新增容积率面积1231万平方米,总地价42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6%和24.5%。未来,公司仍以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为主。

另外,已经公布2014年度业绩报告的九龙仓、当代置业等企业也表示,与三四线城市相比,公司方面未来更看重一二线城市的机会。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近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常态,企业在选择应对策略上,应该提前布局选好发展区域。“比如一线城市,目前来看风险是小的,发展机会则很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2014年整体市场看,房地产行业降温明显。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将更加明显。大部分企业加大力度增加一二线市场布局,这种情况下,未来的一二线市场竞争将非常激烈,房企经营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FONT-STYLE: normal; OUTLINE-STYLE: none;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LINE-HEIGHT: 26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FONT-STYLE: normal; OUTLINE-STYLE: none;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LINE-HEIGHT: 26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重点推荐:

汇龙湾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45㎡天际洋房1万享96折

北大资源御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二期洋房90-130平3到4室房 1.5万享92折

万科中心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30㎡-65㎡精装公寓2万抵98折

富通自在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30㎡新品5000抵9折

帝景中央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140-185㎡洋房限时优惠 高优惠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