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官员抛房降价赠车库 高官动辄坐拥数百套房产

和讯网   2015-03-24 10:33

[摘要] 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后,她交往多年的一位公务员朋友有点焦虑。“他在曲江有一套大房子,闲置多年,这次怕被登记发现”。另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小董也有这样的客户,卖房人也是一位官员,房子位于曲江翠竹园,150多平方米,赠送20万元的车库,总价110万元,还可以再优惠,就是要尽快卖出房子,明确表示怕被“登记”。

官员抛房降价赠车库 高官动辄坐拥数百套房产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从3月1日实施。在西安曲江从事二手房交易多年的袁女士说,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后,她交往多年的一位公务员朋友有点焦虑。“他在曲江有套大房子,闲置多年,这次怕被登记发现”。另一房产中介经纪人小董也有这样的客户,卖房人也是官员,房子位于曲江翠竹园,150多平米,赠送20万元车库,总价110万,还可以再优惠,就要尽快卖出,明确表示怕被“登记”。

随着暂行条例施行,官员抛房故事变成活生生的现实。2014年年底,中纪委网站消息显示,房地产领域是官员腐败重灾区,其中官商勾结、多占住房和办公用房超标现象十分普遍。在2013年以来被巡视的21个省份中,有20省份发现房地产腐败,占比高达95%。此前查处的刘志军案、谷俊山案等省部级(或以上)高官动辄有数百套房产。

房地产领域是官员腐败重灾区,显然,这也造成《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前官员降价抛房。事实上,除“大老虎”,“苍蝇”们也同样不甘落后。各地被绳之以法的贪官里,名下拥有几十套住房的层出不穷。尤其是在国土、城建、规划等与房地产关系密切的领域里,官商勾结的黑幕“绵延不绝”。随着中央强力反腐的深入,前些年一直居高不下的房价终于开始低下“高昂的头颅”,相当部分原因是反腐挤出了房价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灰色成本”。

同时,官员降价抛房,也是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不断扎紧“篱笆”的一张“晴雨表”。去年年底,中组部公布了抽查核实中管干部、省部级后备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结果,中组部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为做好抽查核实工作,经中央同意,中组部牵头建立了由13个职能部门参加的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

从以往官员随意填报到如今颇有力度的抽查核实,皆明确规定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报告纪律,如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调离岗位、免职等处理;构成违纪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尤其是“凡不如实填报或隐瞒不报的,一律不得提拔任用、不列入后备干部名单”。这显然强化了对权力的钳制,从制度层面来强化预防腐败,以进一步实现“不敢贪”的制约。

事实上,各地已经有不少官员因为漏报、瞒报财产而被暂缓提拔。有问题的官员和官员有问题的房产,自然急着降价抛售。有地产商对此直言:“现在着急的是,那些掌握实权、接受开发商赠送房屋的官员们。”

反腐惠及民生,在房地产这张“晴雨表”上,我们会慢慢体会得更加真切。

不动产登记实施近满月 有官员直降40万抛售房产

内地"鬼城"地图发布 惠州中山茂名肇庆上榜

买房还款指南 这样还款分为你省出十几万

一不留神铸成大错 教你怎样慧眼识得好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