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律师支招:房子买不成 定金也退不了怎么办?

武汉晚报  2015-03-25 11:57

[摘要] 微信网友林生:我在盘龙城购买一套房子,当时商品房广告上说,首付一成可买房。

律师支招:房子买不成定金退不了怎么办?

微信网友林生:我在盘龙城购买一套房子,当时商品房广告上说,首付一成可买房。结果下了定金后,售楼部说,我没有银行流水、房产抵押等资质条件,不能办理贷款。现在他们不让我付首付,又不退定金,请问算不算开发商违约?能要求退回或双倍返还定金吗?

法官: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是要约邀请,但是如果卖房允诺和说明,对商品房买卖合同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确定有重大影响,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没写进商品房买卖合同,也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如当事人违反,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卖方收受定金作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担保的,如果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当按照法律关于定金的规定处理。如果因两方都没有责任的客观原因,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订立的,卖方应当将定金返还买受人。

由于你提供的信息量不够,下定金有没有签定什么合同?资质条件具体是什么?因此只能原则性回答问题。

房屋权属存争议 小姑悄悄过户房产引发姑嫂大战

央行调查:51.9%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的难以接受

华润万家总部基地凤岗开建 总投资约16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