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孩子选“优质朋友圈” 女子欲卖房再买教育地产

西安晚报  2015-03-25 15:10

[摘要] “你说我容易嘛,我做的这一切不都是为了孩子能交到更好的朋友嘛。

“你说我容易嘛,我做的这一切不都是为了孩子能交到更好的朋友嘛。老公和婆婆都反对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他们又不是没听过,怎么都不理解我呢?”家住紫薇田园都市的赵女士3月24日联系媒体说,因为这两天为搬家的事她和家人争吵不休,班都没法好好上了。

赵女士今年40岁,是高新区一家科技公司的财务总监,因为工作的关系,34岁才生了儿子翰翰。“从我儿子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就开足马力尽我所能地为他的成长助力。首先,就是确保孩子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赵女士表示,她很相信环境对一个小孩产生的决定性影响,而周围的人就是环境,所以一直对儿子身边的玩伴严格把关,要为孩子打造“优质朋友圈”。

“爱吃糖的、爱打游戏的、行为习惯不好、父母文化层次不高,不能成为我儿子的小伙伴。我去幼儿园接翰翰的时候,和他走得近的小孩我都得私下调查一下的,我觉得可以,才能让我儿子继续和他玩。”虽然丈夫一直不太赞成赵女士的做法,但生活还算安静顺利地进行。可这两天,两人大吵了一架,原因是因为赵女士想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在高新一小附近买套。

“这不是因为翰翰马上要上小学了,为了孩子能接受更高质量的教育,将来能升入好的中学,有更的‘朋友圈’,我就想着买套。可能房子一时半会儿装修不好,我就说让翰翰等一年再入小学。没想到婆婆和我老公都大力反对。”赵女士觉得很委屈。

过分干预孩子交朋友不妥

国家二级心理注册师刘瑶表示,首先我们应该理解家长为孩子选朋友的行为,毕竟他们是尽己所能地在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但是过分干预孩子交朋友甚至给孩子的朋友“把关”的行为不妥。首先,孩子都是单纯善良的,不存在所谓的“坏孩子”;其次家长选的好孩子都是按照成人世界的价值观和判断标准来衡量的,不一定是孩子喜欢的;后,家长应该相信孩子的判断力,更应该给予孩子亲身体验的空间和跌倒的机会。家长只要言行端正,教育得法,孩子自然会吸引、选择和他类似的孩子做朋友。

 

重点推荐:

汇龙湾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45㎡天际洋房1万享96折

北大资源御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二期洋房90-130平3到4室房 1.5万享92折

万科中心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30㎡-65㎡精装公寓2万抵98折

富通自在城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70-130㎡新品5000抵9折

帝景中央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140-185㎡洋房限时优惠高优惠20万

尚品居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购56-71平两房、91平三房 享房天下5000购房补贴

万科金悦香树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 77-98㎡精装洋房2万享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