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本以为离婚时可分割的房产 早被老婆过户给小舅子

新华网  2015-03-27 10:15

[摘要] 离婚期间,丈夫曹军意外发现,原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一套房子,莫名其妙易了主,而且还落到了妻子刘静弟弟的名下。一怒之下,曹军将妻子和小舅子都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判处此前双方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近日,该案在江宁法院开庭审理。

离婚期间,丈夫曹军意外发现,原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一套房子,莫名其妙易了主,而且还落到了妻子刘静弟弟的名下。一怒之下,曹军将妻子和小舅子都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判处此前双方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近日,该案在江宁法院开庭审理。

曹军和刘静是1995年结的婚,2003年,当时根据国家房改政策,刘静与单位签订了一份房产买卖契约,买下了位于江宁区的一套房产,当初的房价仅10万余元。此后没过多久,她就取得了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然而,婚后一年,夫妻俩就不断发生各种各样的冲突,直到2013年的8月,两人为了离婚直接闹上了法庭。然而令曹军没想到的是,当法院就双方离婚进行调解时,他意外得知原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房产,竟然已经更名至刘静弟弟的名下。当初房产证上虽然只有刘静一个人的名字,但房产证的原件则一直保存在曹军手中。

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刘静竟然对房产进行了过户,而且是过户到自家弟弟的名下,曹军觉得,这明显就是故意为之。后经了解,早在2010年,刘静为了能将房产顺利过户到弟弟名下,专门登报申明原房产证已经丢失,并重新申请补发了土地使用证。此外,当初她和弟弟还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双方协商其弟弟以70万元的价格购得房产。

然而,事实上,从头到尾刘静的弟弟没有支付一分钱。2011年1月,房屋被更名到刘静弟弟名下,此后该房屋一直由其弟弟装修并实际居住。发现被骗的曹军,一怒之下将姐弟俩告上法庭维权。近日该案在江宁法院开庭审理。

法庭上,对于丈夫的说法,妻子刘静并不认可,她称当初购买这套房产的钱就是弟弟出的,从出钱到入住一直都是弟弟一个人,弟弟只不过是借用她的名字来购买房产而已。

不过虽然这么说,刘静却拿不出任何证据证明。而曹军则表示,自己与妻子刘静感情不好,这个情况小舅子应该是知情的,两人背着自己偷偷把房子过了户,明显是恶意为之。

此外,双方虽然签订了购买合同,刘静也拿不出任何付款的凭证。曹军认为,两人的购买合同根本就是捏造出来的。开庭当天,刘静的弟弟并未出庭。

该案经江宁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其中一方擅自处分共有财产,一般认定无效。终,法院判决,刘静与弟弟签订的房屋购买合同无效,该房产仍属于刘静夫妻俩的共同财产。(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法官点评

在法院办理的不少牵涉房产买卖案件中,经常会出现类似上述的情况,那么什么情况下,可认定合同有效呢?对此,办理该案的法官表示,这主要取决于买房人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是否是善意的。如果明知房产有其他共有人,则房屋购买合同无效;如果不是明知,则该购买合同有效。值得一提的是,就算买房人是不知情的,如果在未办理过户的情况下,买房人仍不能取得房产所有权,只能按照合同约定,追究卖房一方的违约责任,不能要求其继续履行过户义务。如果已经办理了过户手续,取得了房屋所有权,那么该房产其他共有人就只能向卖方一方追求侵权责任,不能要求买房人返还房屋。

国土部直属媒体:有关房地产重要消息两天内发布

房产赠儿子却不还钱 债主可起诉撤销该转让

房地产税抑制房价作用有限 或将选择性征收

房地产税抑制房价作用有限 或将选择性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