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房产分割引发姑侄争议

楚天都市报  2015-04-06 00:00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

彭爹爹生前立下遗嘱,将自己拥有的二套住房及一个门面的份额全部给大孙子。去年5月,彭爹爹去世后,其大孙子小彭持遗嘱索要这些房产,引发姑妈等人的争议。

3月31日,小彭状告叔叔、姑妈一案,在江岸区法院大智法庭开庭。

大孙子持遗嘱索房产

32岁的小彭诉称,他自幼受爷爷疼爱。2011年1月19日,80多岁的爷爷立下遗嘱,将三套房产中属于其份额的部分全部交由小彭继承。该遗嘱由一家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见证,该所出具了见证书。

小彭说,2014年5月1日,爷爷去世,他即与叔叔、姑妈们协商,希望将爷爷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但未果。

法庭上,小彭的代理人称,彭爹爹和老伴在共同生活期间住房为16平方米,彭爹爹有一半份额。在老伴去世后,彭爹爹又单独扩建了房屋,该房屋份额属彭爹爹独有。通过计算,小彭应继承三套房产的份额为93.04%。当年见证遗嘱的王律师出庭作证称,彭爹爹当着他的面立下这份遗嘱,并签名按手印。

遗嘱是否有效存争议

彭爹爹生前育有二子三女。大女儿彭某说,2008年,旧房由80余平方米扩建至150余平方米,她和丈夫出资1.5万元,还另行花费5000元购买了基建用的水泥、钢筋、木材等,占了整个扩建费用的大部分。后来,旧房拆迁,还建了二套住房及一个门面。

彭某等被告的代理人许高真律师指出,彭爹爹曾于2009年因脑梗塞住院,此后神志不清多年,其辨别能力受限。该份遗嘱属电脑打印件,既没有代书人的签名,也没有其他见证人的签名,不是其真实意思的表达,应为无效遗嘱。

许高真律师称,按照法定继承,彭爹爹的子女对其遗产应人人有份,对家庭贡献大的还应多分。

该案未当庭宣判。

 

 

专家:楼市不存在泡沫 房价收入比为17年低

中国买家推高加国房价论失偏颇 高房价原因多样

今年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对接

"男女买房心理"统计图走红 两性置业差距巨大

房企计划涨价方案? 开发商与市民的表情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