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男子空手套白狼用假房产证作抵押骗走50万元化肥

东北网  2015-04-06 11:02

[摘要] 东北网4月6日讯 近日,铁人分局破了一起诈骗案。林甸人刘某,用假房产证抵押,骗来50余万元化肥。结果,化肥没卖出去,钱还不上,只能带着老婆孩子东躲西藏(楼盘),终还是被民警抓了现行。

东北网4月6日讯 近日,铁人分局破了一起诈骗案。林甸人刘某,用假房产证抵押,骗来50余万元化肥。结果,化肥没卖出去,钱还不上,只能带着老婆孩子东躲西藏(楼盘),终还是被民警抓了现行。

想用假证空手套白狼

刘某,家住林甸农村,今年45岁。他这个人,属于动嘴型的。唠嗑,唠得可明白了,可干啥啥不行。农村人家过日子,就得卖力气,靠嘴的刘某日子过得自然紧巴。可平时大话都说出去了,手里没钱,他也没脸见人。

2013年开春,刘某去城里转悠,路过一家化肥经销店。刘某发现,店门口停了好几辆卡车,车上全都是化肥。当时正是农忙时节,刘某所在的村子,化肥需求量也挺大的。

这时,他的脑袋里蹦出个想法:自己整点化肥倒卖一下,肯定能发一笔。想法一出,他又叹了口气。整化肥,得拿钱啊,谁家的化肥,也不能白给你呀!没钱咋办?

在溜达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办假证的电话。他的脑海里,立马出现了曾经看过的一个破案片,有一个人曾经拿着假房产证骗过别人的钱。刘某呵呵一乐,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骗来50余万元的化肥

当年3月,刘某联系上了假证贩子,很快伪造了林甸县某小区的一套假房产证。几天后,刘某来到了这家化肥经销店。老板问他买啥?他说想跟老板谈个买卖。

老板一听,来了兴趣。刘某说,我在乡下有关系户,想先拉几车化肥帮你销售,只是资金紧张,暂时先赊着,等化肥卖完一并结账。老板乐了,说,我不认识你,你要是跑了,不给我钱,我上哪找你去啊!

听完这话,刘某将房产证拿了出来,他说,我有套100平米的房子,就是县城里的,这是房产证,你看看我的名,这是我的身份证,名也不差吧!“这样,我把房产证押给你,到时我还不上你的钱,就把这个房子抵给你。”

老板审了一下,房产证和身份证确实能对上,而且,那套房子在哪,老板也清楚,知道地段不错,价格也很高。寻思了一会儿,老板同意了。

老板说,你说到我心里了,我确实有很多化肥往外出售,我喜欢你们这样有关系户的人,咱俩的买卖,成交了。就这样,刘某空手套白狼,用假房产证,骗来了价值50余万元的化肥。

现房产证是假的

化肥到手后,刘某做起了发财梦。可梦,毕竟是假的。化肥卖不出去,却是真的。当他推销时,人家不相信他,觉得他的化肥有问题,都不买。没招了,他把这50余万元的化肥又赊给了别人,希望别人卖出去,自己从中得点利。可这个人,也不靠谱。

拿到化肥后,也没卖出去几袋。转眼到了7月初,刘某跟化肥店老板约定的日期临近了,老板催刘某还钱。可多次催要后,刘某只给了8万元,这些钱,还是他东拼西凑的。

后来,老板再要钱,刘某就找各种理由搪塞,后,干脆关了机。老板急需周转资金,拿着刘某的房产证去了房产局。查验结果,房产证是假的,老板傻了眼,赶紧报了警。

抵押必须到房产部门

接到报案后,铁人公安分局刑警三队立即展开了调查。此时,刘某已经离开了居住地。而且,他带着老婆孩子东躲西藏,经常换地方。这给抓捕刘某带来了难度。后来,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办案民警逐渐掌握了刘某的行踪。

今年3月18日,警方在林甸县的一间出租房内将刘某抓获。被民警抓获时刘某说,被你们抓住了,我也算是解脱了。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办案民警说,这起案件中,骗子之所以得手,主要是受害人不了解法律规定的房产抵押手续所致。

民警介绍,无论是借款还是办理其他事宜,用房产证抵押必须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才能发生法律效力,否则,即使签订了抵押合同,经过了抵押公证,也起不到担保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