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后房产登记未成年子女名 或埋房产处置纠纷隐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7 09:42

[摘要] 一些父母出于种种考虑,将房屋产权落在未成年子女的名下,殊不知,这可能会在以后遭遇财产分割时产生纠纷。近日,郑州市惠济区法院就审结了一起类似的离婚后财产纠纷案,房产证上登记的未成年女儿获得了房屋的一半所有权。

一些父母出于种种考虑,将房屋产权落在未成年子女的名下,殊不知,这可能会在以后遭遇财产分割时产生纠纷。近日,郑州市惠济区法院就审结了一起类似的离婚后财产纠纷案,房产证上登记的未成年女儿获得了房屋的一半所有权。

索治(化名)同葛娟(化名)于2008年结婚,次年生育一女,取名小茜。2011年,两人在郑州市的一个小区里买了一套房子,并在2011年的12月份办理了房产证

房产证上登记名为葛娟,但考虑到将来女儿在郑州上学、就业等涉及的户籍问题,两人就把小茜列为共有人。不过,2012年,两人协议离婚,但未对婚后购买的那套房屋进行分割。

离婚后索治觉得房子是婚后共同出资所买,不能就此成为前妻的,为此,2014年底,索治将葛娟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自己拥有这套房屋二分之一的产权。

经审理,郑州市惠济区法院认为,涉案房屋登记名为葛娟和小茜,房屋属于婚后房产,应视为索治、葛娟和小茜共同共有。婚生子女小茜作为房屋共有人,应占房产一半份额,另一半房产份额为索治、葛娟共有。近日,法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判决,确认原告索治仅对涉案房屋拥有四分之一的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