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30新政后东莞楼市人气明显上涨 部分购房者提前入市

广州日报  2015-04-09 09:25

[摘要] “3·30楼市新政”实施的第一周,东莞楼市人气明显上涨,即使遇到清明节假期,受“清明不买房”习俗的影响,但成交量仍然处于较高水平;随着清明假期结束,新盘新货入市增加,东莞楼市将迎来推货高峰,同时有不少购房者担心房价会上涨,提前入市。在新政利好和楼市回暖氛围推动下,4月楼市有望迎来“银四”。

“3·30楼市新政”实施后的首周,东莞楼市人气明显上涨,即使遇到清明节假期,受“清明不买房”习俗的影响,但成交量仍然处于较高水平;随着清明假期结束,新盘新货入市增加,东莞楼市将迎来推货高峰,同时有不少购房者担心房价会上涨,提前入市。在新政利好和楼市回暖氛围推动下,4月楼市有望迎来“银四”。

“银四”开局显示出趋旺的局势 推货节奏加快

记者踩盘时发现,楼市回暖,加上新政出台,楼盘的来访量明显上升。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各项目现场来访及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普遍增加二至五成。新政出台,不仅释放了早前积压的刚性需求,也使不少潜在客户因担心涨价而提前入市。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总签约13.3万平方米,与前一周基本持平。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也认为,“银四”开局显示出趋旺的局势,4月东莞楼市行情,相信成交不会差,甚至有望实现“银四”,成交量超过3月。

此外,清明节假期过后,房企推货热情将大幅提升,东莞楼市或将迎来供应的小高潮;同时,为备战“五一”市场,房企推货节奏会逐步加快,新增供应或将呈现增长之势。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统计,从上周拿预售证项目来看,达鑫·江滨新城、碧桂园·翡翠山、宏远·康城假日、大运城邦、北大资源·御城、三正·瑞士半山均近期将有住宅产品加推,而万江华南国际采购中心商业写字楼项目也即将以商铺产品首发入市。

部分楼盘降幅超5% 价格调整或现两极分化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一手住宅签约均价8673元/平方米,环比结构性下降6%。该研究部认为,虽然有个别开发商确有涨价或收回折扣的动作,但多个项目释放的涨价消息,仅是为促进成交的营销手段,大部分楼盘仍保持新政前的折扣及价格。

而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数据,从上周的普通住宅签约明细可以看到,恒大·御景、恒大·华府、东港华府、虎门万达广场和东城万达广场的成交价格环比降幅均超过5%,其中品牌房企恒大和万达“快速回笼资金”的意图相当明显。此外,大部分项目的成交价格环比涨降幅仍很小,基本在涨降幅度在3%间变动,可见全市大体房价走势持稳。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相关人士分析,尽管目前市场预期向好,多地开发商涨价情绪高,但就东莞楼市而言,预计短期内楼市价格分化持续。一是,优质、热销盘,涨价可能性大,但涨价幅度不会很大;二是竞争对手多并处于劣势的项目,价格不涨反降,适度降价促销跑量;三是成交较为平稳的项目,不愿降价也不敢贸然提价,保持价格走势平稳并通过增加额外优惠吸引购房者入市。

业内人士:房企拿地策略或将调整

“3·30新政”出台,将会大力度促使改善型购房者入市,意味着未来改善型产品需求量将逐步增加,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相关人士认为,房企也需进行策略调整,一是继续拿相对优质地块,开发以首次改善、改善型需求为主的中高端精品化产品;二是深耕改善型需求潜力相对较大的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区域;三是注重产品研发及附加值的提高。

此外,从市场供求关系或库存去化周期角度来看,对于二线其他城市及三四线城市而言,去库存压力依然存在,尽管政策利好频发也难以撼动基本面,估计今年成交量会回升较为缓慢,不会有太大的出彩。

 

东莞用地减少居民区被企业包围已成常态 灰霾渐优化

东莞将建立土地承包经营权机制 股权转让或有规可依

市住建局公布一季度商品房销售抽查 6个楼盘需要整改

统计:东莞一季度二手住宅量价微降 成交较去年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