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拖欠400万工程款 施工单位为讨债断水断电

华商报  2015-04-10 15:32

[摘要] 4月3日,华商报记者根据住户反映,来到了位于山阳县城体育场西侧的九寨村移民小区,该小区3栋7层的楼房刚建成不久,部分住户已入住。奇怪的是,每栋楼楼道位置都张贴着一张施工单位的通知:“因工程款迟迟不能按照合同履行,导致工人工资及建筑材料不能结算

开发商拖欠400万工程款 施工单位为讨债断水断电

开发商拖欠施工单位的钱,现在整栋楼停电,遭罪的却是住户。”从4月1日起,山阳县九寨村移民小区施工单位开始拉闸停电,近30家住户100多人,过着摸黑的生活。住户质疑,该移民小区项目没有任何手续,却以陕南移民搬迁的名义建房和售房。

住户小区停电家里点蜡照明

4月3日,华商报记者根据住户反映,来到了位于山阳县城体育场西侧的九寨村移民小区,该小区3栋7层的楼房刚建成不久,部分住户已入住。奇怪的是,每栋楼楼道位置都张贴着一张施工单位的通知:“因工程款迟迟不能按照合同履行,导致工人工资及建筑材料不能结算,在长时间等待无果的情况下,决定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望住户能够理解。”落款为2015年3月27日。

小区住户们说,买房子的钱都结清了,开发商欠施工单位的钱,现在遭罪的却是住户。停电已3天了,大家只能是摸黑忍着,生活很不方便。住户李昌立说,4月1日下午4时开始停水停电,听说是开发商工程款没有给施工单位结清,才停的水和电。住户也多次找过开发商但找不见人。他指着家里客厅一侧放着的三个大水桶说,这是前几天停水后,他从别处爬楼梯提上来的,现在尽管来水了,但还没有来电,“因为没有电,做饭很不方便,晚上给孩子辅导作业都不行。”

“没电让人着急啊,听说2日晚一位老人摸黑爬楼梯,眼角都碰淤青了。”59岁的住户刘桂香说,都三个晚上点蜡度过了,因为没有电,手机也无法充电,一到晚上整栋楼一片漆黑。

李昌立说,他是从丹凤县两岭镇搬过来的,当时说是陕南移民搬迁房,他就掏了13万元买了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去年6月交清了房款简单装修后,8月份搬进来,直到现在也没见到补助款,房产证也没有拿到。

对此,住户们说,他们是被开发商骗了,现在开发商电话也联系不上,住户不知道该怎么办?听说该工程还未验收,他们的权益谁来维护啊?

一位知情住户说,开发商法人代表是九寨村的村干部岳新民,一开始给住户说,这是陕南移民搬迁安置房,给每户办理房产证,另外国家还有建房补助款,但现在看来这些都是空谈。

施工方停水电实属无奈之举

4月3日,一自称是施工单位的韦姓负责人说,该小区2012年开始施工,2014年主体竣工,同年4月,他们就向开发商交了装修钥匙,随后就有住户陆续住了进来。

韦姓负责人说,他们承建的1、2、3栋楼共73户,现在已有近30家住户已住进来了,之所以停电,是因为开发商还欠他们400多万元工程款一直未结清。多次找开发商讨要未果。“作为施工单位,我们也没有办法,停水电实属无奈之举啊。”

该工程的施工单位为山阳县城关镇九寨村移民小区项目部,开发商是陕西秦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随后,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法人代表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移民办该小区不是移民搬迁项目

对此,山阳县移民办综合股一袁姓工作人员说,九寨村移民小区不是陕南移民搬迁项目,不属于他们管理。听说是以陕南移民搬迁名义对外售房,县上为此还开过会,说是按照分散搬迁逐批给每户,解决补助资金3万元,但前提是开发商要提供相关的材料手续,但直到现在也没有见到任何材料。

山阳县住建局一工作人员也称,九寨村移民小区不属于商品房项目,也没有任何备案手续。有可能是小产权房性质,想借机搭车陕南移民搬迁项目卖房。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山阳县城管大队了解情况。一名张姓负责人说她是2013年才来到单位的,不了解九寨村移民小区的情况。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这名负责人很不情愿地来到了九寨村移民小区,口头了解了情况后,她表示,下来会翻阅档案,调查3栋楼到底是小产权房,还是违法建筑后再作答复。

华商报记者昨日了解,该小区仍未送电,居民已摸黑生活8天。

80后包工头违章建盖民房 写行贿笔记撂倒6名城管

3月份CPI同比上涨1.4% 居住价格上涨0.6%

女婿因被丈母娘管太严患重度抑郁 放弃婚房结束婚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