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去年81个欠发达村物业租赁收入高达3.1亿元

广州日报  2015-04-14 07:54

[摘要] 昨日,东莞市市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2014年市内扶贫工作情况。据通报,2014年全市81个欠发达村(社区)村组两级集体经营性总收入达到了5.5亿元,经营性纯收入达到了3.3亿元。

昨日,东莞市市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2014年市内扶贫工作情况。据通报,2014年全市81个欠发达村(社区)村组两级集体经营性总收入达到了5.5亿元,经营性纯收入达到了3.3亿元。

平均每村总收入650万元

昨日,市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报称,2014年市内扶贫工作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据通报,81个欠发达村的平均总资产达到了7543万元,平均净资产达到5513万元,比帮扶前分别增值了17%、25%。

据统计,2014年81个欠发达村(社区)村组两级集体经营性总收入达到了5.5亿元,经营性纯收入达到了3.3亿元,“平均每村总收入为650万元,纯收入为408万元,分别比2013年增长15.3%和30%,增幅比全市同期平均水平高10个、20个百分点”。

据介绍,2014年东莞共落实了市内扶贫财政资金1.72亿元,其中帮助欠发达村实施了2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81个市直(中央、省属)帮扶单位、81个有帮扶任务的发达村(社区)捐助或协调筹措,以及镇街统筹直接用于市内对口扶贫的资金物资共约0.83亿元。

发放1.41亿元市级财政补助

市内扶贫办介绍说,2014年东莞共发放了1.41亿元市级财政补助,帮助38个欠发达村发展了15个创收项目,预计全年创收共1600万元,平均每个村创收4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纳入结对帮扶的有正常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中,有720户贫困家庭收入水平达到脱贫标准,近四年来累计帮助4400多户低保群众实现脱贫,有劳动能力低保户脱贫率达到80%。

据市内扶贫办分析,2014年81个欠发达村增收明显,主要是因为近年来积极发展物业、入股优质项目或理财投资。据统计,2014年欠发达村物业租赁收入高达3.1亿元,比上年增长5%,集体土地统筹款利息及其他收入1.2亿元,增长61%,投资0.77亿元,增长16%。

市内扶贫办通报称,中堂等镇的欠发达村受水乡统筹土地利息收入影响,收入增长较为明显,中堂四乡、马沥、寮步上底、道滘九曲、沙田大流、虎门新湾等10个欠发达村的总收入、纯收入增加额分别超过100万元。

据介绍,企石、望牛墩、谢岗、东坑、沙田等镇去年以来获批的欠发达村优质项目直接体现了增收效应。其中,企石镇11个欠发达村利用3700万元优质项目补助,入股镇自来水厂、建设工业厂房等,每年创收500万元,平均每村创收45万元。

长安镇欲打造东莞镇级都市农业生态园

镇港1万多农民安置工作接近尾声 帮助农民实现再就业

东莞凤岗镇210多万平方米土地是如何盘活的

东莞楼市4月13日成交295套 住宅均价8609元/㎡

3月份东莞11项目上调售价 房价平稳少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