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水乡片区再有动静 道滘镇南阁片区规建8所学校

广州日报  2015-04-14 07:55

[摘要] 昨日,记者从道滘镇获悉,《道滘镇南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审批进行批后公示。根据规划,南阁片区定位为都市创新园,将建成以工业为主,以居住、生产研发等综合服务功能为辅的滨水生态特色片区。

昨日,记者从道滘镇获悉,《道滘镇南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审批进行批后公示。根据规划,南阁片区定位为都市创新园,将建成以工业为主,以居住、生产研发等综合服务功能为辅的滨水生态特色片区。

据了解,本次规划用地位于道滘镇南部,东侧临近港口大道并与厚街镇接壤,北侧邻近道滘镇中心片区,即将升级为疏港大道延长线的南阁中路横穿规划区,属于被东莞水道及南丫水道围合的区域,总用地面积约853.03公顷。

根据规划,南阁片区将发展定位为都市创新园,以工业为主,以居住、生产研发等综合服务功能为辅的滨水生态特色片区,其中在工业功能方面,南阁片区将重点发展无污染的一类工业等产业类型。

拟规划8所学校服务居民

按照规划,南阁片区总体结构概括为:一心、三轴、六组团。其中,一心为片区公共服务配套中心,主要指片区中部,沿新兴东二路由商业服务、公共绿地、文化娱乐等设施共同组成的服务中心。

三轴则是沿南阁中路的片区服务轴、沿南阁大道的片区发展轴、沿水系环绕的生态绿轴。六组团为南阁中路以南的两个工业组团,片区中部的居住综合服务组团,东西两翼的两个片区生态组团和北部的研发组团。

记者还了解到,该规划区总人口将为6.17万人,其中居住人口为2.51万人,产业人口为3.66万人,为了解决居住人口教育问题,南阁片区拟规划8所学校。分别为39班中学1所,30班九年一贯制1所,24班和15班小学各1所,6班、15班、24班幼儿园各1所和附设6班幼儿园1所。

南阁中路将为城市快速路

根据规划,道滘将规划区的路网结构为类“方格网”路网模式,以南阁中路、南阁大道形成“十”字形的主干骨架,其中确定南阁中路为城市快速路,南阁大道为城市主干道;环岛路、南阁西路-老虎围横三街-环岛南路、新兴东二路、南丫路等形成次干环路;在此基础上,完善各个组团内部的支路系统。

东莞去年81个欠发达村物业租赁收入高达3.1亿元

长安镇欲打造东莞镇级都市农业生态园

镇港1万多农民安置工作接近尾声 帮助农民实现再就业

东莞凤岗镇210多万平方米土地是如何盘活的

东莞楼市4月13日成交295套 住宅均价860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