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城高水平建设城市中心 建设"六个之城"

信息时报  2015-04-29 07:41

[摘要] 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南城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高水平建设城市中心为总目标,全力打造东莞总部基地、金融中心,争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区,围绕“富裕之城、美丽之城、生态之城、文化之城、法治之城、平安之城”的工作思路,高水平建设城市中心。

去年南城实现生产总值323.38亿元,同比增长8%,各项工商税收总额89.85亿元,总量东莞全市。2015年,南城将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设定为8.2%,可支配财政收入增长8%。

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南城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高水平建设城市中心为总目标,全力打造东莞总部基地、金融中心,争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区,围绕“富裕之城、美丽之城、生态之城、文化之城、法治之城、平安之城”的工作思路,高水平建设城市中心。

发展平稳增长

2014年,南城经济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区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23.38亿元,同比增长8%;各项工商税收总额89.85亿元,总量全市;合同利用外资3.39亿美元,同比增长243.5%,实际利用外资1.84亿美元,同比增长62.3%;三大产业比重调整为0.03:21.81:78.16,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支地位更加突出。

南城现代服务业进一步蓬勃发展。总部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国际、华凯广场、胜和广场等一批纳税“亿元楼”继续发展。电子商务业发展迅速,电子商务企业总数达360多家,总量位居全市。金融中心优势进一步扩大,成功引进华润银行、广东华兴银行、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等知名金融机构,累计注册金融企业达252家。东莞民间金融街建设、招商进展顺利,已签约进驻金融机构及企业29家,签约面积约2.4万平方米,融资额累计达14.7亿元。

南城街道一级财政实现“零负债”,集体经济也是稳中趋好,集体资产得到进一步优化。2014年,南城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全年成功交易443宗,成交金额约4.4亿元,总体溢价率为32.8%。全年社区村组两级集体经营总收入同比增长15.3%,净资产增长6.1%,负债总额减少29%。天安数码城、联科国际信息产业园等5个省、市重大建设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1.48亿元,顺利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并逐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建设“六个之城”

资源要素趋紧成为制约发展的突出因素,南城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土地要素资源被大量消耗,建设用地总规模占比全区面积65%以上,土地开发强度高出全市21个百分点,严重影响重大项目和优质项目的引进。

2015年,南城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将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设定为8.2%。同时,南城还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以高水平建设城市中心为总目标,以全力打造东莞总部基地、金融中心,争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区为总要求,围绕将南城建设成为富裕之城、美丽之城、生态之城、文化之城、法治之城、平安之城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南城发展的新局面。

南城“六个之城”建设

富裕之城:要在促进优势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发展总部经济,打造金融中心,扶持现代服务业,培育创新型经济,提升先进制造业。

美丽之城:依托全市“一中心四组团”的顶层设计,坚持科学规划,优化城市布局,腾挪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

生态之城: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升绿色宜居水平,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文化之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化保护,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注重打造文化品牌。

法治之城: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推进改革发展,深化法制宣传教育。

平安之城:着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公共安全管理。

单价超10万豪宅密集入市 哪里有这么多亿万富翁

清代京官买房没有补贴 如何解决住房问题

全球房地产筹资创新高 投资回报可能下行

市民购房遇纠纷:2.8万购房款成了一悬案

价涨坑多风险高 谁制造了"只涨不跌"神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