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西安一房地产老板跳楼 300债主已登记核算欠款

中国新闻网  2015-05-02 00:00

[摘要] 昨日,兰天房地产公司和大明宫保护办就兰天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刘志道在大明宫保护办大楼跳楼自杀一事,继续进行协商。截至昨晚8时,仍没实质性进展,但300多债主到兰天房地产公司登记,正在核算欠款。

西安一房地产老板跳楼 300债主已登记核算欠款

昨日,兰天房地产公司和大明宫保护办就兰天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刘志道在大明宫保护办大楼跳楼自杀一事,继续进行协商。截至昨晚8时,仍没实质性进展,但300多债主到兰天房地产公司登记,正在核算欠款。

承诺项目未落

实前期投资无法回笼

房地产,尤其是中小型的公司,大多是拿到项目后借钱开发,等到项目起来后再把资金回笼。”昨日,兰天房地产公司的多位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描述公司财务情况:2006年,在拆迁改造炕底寨村90亩土地时,就是负债经营,2008年大明宫保护办让我们退出炕底寨村改造时,公司已在这个项目上投了上亿元,其中大部分是从外面筹集来的钱。

“退出项目时,大明宫保护办答应补偿7000余万,并划拨另一块200亩土地由公司购买后开发使用,但这7000万元是押在这个200亩项目的专款。”公司员工称,“只要有项目,房地产商一般是不怕负债的,当时刘志道就觉得这200亩项目给了公司,他再筹点钱,一旦项目建成就能翻身。”

然而,200亩项目却迟迟没有落实,当年前期砸在炕底寨村的资金又无法回笼,公司欠款在日后的数年越积越多。昨日,据兰天房地产公司员工及刘志道家属表示,公司里刘志道基本是一个人抓到底,很多事宜特别是财务问题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具体情况。所以到底筹集了多少钱,要细查公司账目才能知晓。从刘志道去世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债主登记。“具体欠了外面多少钱,公司还在核算。至于别人欠公司的钱,就更难追溯了。”公司员工说。

家中儿女无法挑起公司大梁

“刘总(刘志道)这一走,公司就彻底垮了,刘总生前为人厚道,将员工朋友视为家人,出了这事后大伙都留守在公司帮忙处理善后,刘总生前的朋友也要过来帮忙。”昨日,兰天公司的员工称。

“父亲这一走公司基本就算垮了。”刘志道的子女说,“公司一直都是父亲在管着。”据家属们介绍,刘志道有两儿两女,大儿子因身体原因无法在公司帮忙,大女儿系教师,也没过问过公司事宜。

“小儿子30来岁,退伍后,刘志道原打算把小儿子培养一下管公司,但他似乎没这方面天分,也就是在公司帮帮忙而已。”兰天房地产公司的员工称,“刘总的另一个女儿和女婿也只是在公司帮忙,涉及管理决策上的问题,基本也是无法定夺。如今刘总的爱人因悲伤过度,也无力管理公司,刘总这一走公司可以说是垮掉了。”

协商几天仍无实质性进展

截至昨日下午6时,大明宫保护办仍在和兰天房地产公司及刘志道家属协商解决此事。“4月28日下午3时出的事,这几天都在协商,但没有实质性进展。”连日来参加协商会议的刘志道方面代表们称。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大明宫保护办了解到,目前还在积极和刘志道方面代表们协商,有结果后会向社会公布。

玩转五一房产网络特卖会 东莞特价房源强势来袭

东莞楼市4月30日成交635套 住宅均价10118元/㎡

五一特价房73折劲爆抄底 限时秒杀高优惠20万

2015年新房价排名出炉 东莞房价排第几

那些美呆了的室内装修 省钱又前卫的创意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