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刺激东莞楼市 成交量猛增95%

合富辉煌  2015-05-03 00:03

[摘要] 330政策,结束了维持长达4年的“二套房首付六成”政策,回到2010年当时的“二套房首付四成”,二手房“五年变两年”再一次登上历史舞台。由此看出,当前主要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房地产行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地位仍然较高。

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乐观,倒逼管理层推出更多宽松政策

2015年季度中国GDP增速6.95%,创历史第二低位;3月制造业经理指数50.1%,连续6个月同比下降;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7%,增幅较去年回落12.8个百分点;2015年1-3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16651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较去年回落8.3个百分点;1-3月份土地成交价款同比下降27.8%;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82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2%......

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乐观,倒逼管理层推出更多的宽松政策.如4月19日直接“降准”1个百分点,两个月内两次“降准”,距上一次如此大幅下降的时间是2008年底.众所周知,2008年中国经济惨遭“世界金融危机”重创,一揽子经济救市政策陆续推出;1-3月新增贷款约3.6万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9%;“330”政策,结束了维持长达4年的“二套房首付六成”政策,回到2010年当时的“二套房首付四成”,二手房“五年变两年”再一次登上历史舞台。由此看出,当前主要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房地产行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地位仍然较高。

“330”新政刺激东莞楼市成交量迅猛反弹,同比大幅增加95%

1

“330”新政刺激东莞楼市成交量迅猛反弹。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5年4月东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约74.7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大幅增加95%,环比3月大幅增加45.5%,创历史同期高,次4月突破60万平方米。在历史上所月的月度签约排名第四名。历史同期排名第二为2009年4月,签约面积59.3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加118%,同样受到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

3

前4月东莞楼市供需两旺,房价平稳,成交量与2013年同期基本持平

4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5年1-4月东莞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面积高达227.8万平方米,创历史同期高,同比大幅增加73%.1-4月网签面积高达204.0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加53%,亦创历史同期高,与2013年同期基本持平。前4月东莞楼市表现强劲的“供需两旺”,房价平稳运行。1-4月全市一手住宅网签均价约9013元/平方米,同比微降1%,整体以平稳为主。

东莞楼市库存总量连续两个月下降,去库存压力得到缓解

5

截至2015年4月底,东莞一手住宅库存面积约557万平方米,连续2个月回落,库存水平回到了2015年1月之前。按照6个月平均数来计算,消化547万平方米需9.2个月,连续2个月减小,说明东莞去库存压力得到了一定缓解。从大趋势来看,2014年7月始,东莞去库存压力呈减小趋势。

目前中国楼市空置率太高空置面积达10亿平方米

央行再降准!2015无论房价走势如何牢记9大买房原则

新房委托五一特卖会 39城成交总额13.35亿

东莞低工资标准升至1510元 凤岗企业向深圳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