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莞城三旧改造风光初现 楼市新兴势力逐步崛起

房天下  2015-05-06 11:58

[摘要] 莞城作为东莞文化的起源地,其未来走向一直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一方面是百年历史的沉淀,一方面是“三旧”改造,莞城的发展看似尴尬,其实也充满了更多可能性。

莞城作为东莞文化的起源地,其未来走向一直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一方面是百年历史的沉淀,一方面是“三旧”改造,莞城的发展看似尴尬,其实也充满了更多可能性。

莞城修旧如旧 边缘化转个性化

莞城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虽是老城却有自己特有的优势和积淀。如今,东莞土地开发现在已经达到了45%,今后大部分工作可能将放在改造老城上,莞城的老城区片面积较大,对于老城区的改造,政府方面也表示会将全方位保护西隅、北隅社区的岭南历史人文资源和景观资源。在保持莞城原始面貌的基础上,依照旧城的尺度和肌理实施“微创手术”,保留风貌,修旧如旧,精心还原文化溯源地,留住珍贵的人文历史记忆和城市情感,打造独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城市形象。

[Description]

加快改造步伐 新增土地供应

伴随着莞城“三旧”改造的推进,莞城新增土地供应也加大释放步伐。运河作为东莞的母亲河,其周边的住宅也被东莞市民看做是宜居之地。众多房地产开发商也正是瞅准了莞城的文化与教育之丰富,近两年在房地产开发上蓄势待发,位于运河沿岸靠近西城楼商圈片区,也成了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

有分析人士表示,早年莞城的房地产开发多集中于靠近花园新村和罗沙路一带,后来随着片区开发用地的减少,莞城的房地产开发逐步开始向莞太路和运河沿岸发展。在新一轮的开发热潮中,传统热点片区的运河沿岸依然有一定货量的供应,而莞城与东城、南城临近的片区,也成为一个新兴的重点发展板块。

undefined

立足莞城中心 融合中西文化

纵观各大城市的老城区,其在沉寂后都会出现升级盘活之举。继龙光、万科等开发商进驻莞城之后,一匹楼市黑马——田禾卢浮公馆,傲然立于莞城中心,占据城区后领地。田禾卢浮公馆以法国浪漫之都巴黎生活为蓝本,将巴黎塞纳河岸的生活格调结合东莞运河沿岸的休闲景观带,演绎运河岸畔特色文化的沿河风景线,是莞城少有的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的大盘。

据开发商介绍,田禾卢浮公馆主打89-103平方米三房户型,精致实用。而项目周边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步行范围内莞城建设小学、实验小学、中心小学、博厦小学、东莞中学、可园中学等名校林立,生活配套与教育配套均十分丰富。

undefine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