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少年宫不能办成学科辅导机构 要实行免费

东莞时间网  2015-05-09 00:00

[摘要] 昨日,东莞市教育局联合市文明办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强青少年活动中心(宫)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5月12日前,大家可通过发送邮件至dgedu@163.com,表达自己的想法。

昨日,东莞市教育局联合市文明办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强青少年活动中心(宫)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5月12日前,大家可通过发送邮件至dgedu@163.com,表达自己的想法。

要把公益性原则落实到位

意见稿明确,东莞要坚持青少年活动中心(宫)的公益性质。

青少年活动中心(宫)不能以营利为目的,要定位为公益性校外教育机构,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切实把公益性原则落实到位。

意见稿说,青少年活动中心(宫)开展的普及性教育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要实行免费,对确需集中食宿和使用消耗品的集体活动,以及特长培训项目,只能收取成本费用。对特困家庭的青少年学生应实行免费。

青少年活动中心要关注青少年学生在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兴趣爱好培养和才能的发展,注重对其个性品质的培养。与此同时,要坚持常年开放,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服务。要充分利用节假日、寒暑假等课外时间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培训和教育活动。

不能办成学科辅导机构

意见稿中透露,镇街新建或改建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宫),所需人员由镇街在不增加财政供给人员总数内统筹解决。

要加强青少年活动中心(宫)队伍建设,创新运行机制,建立以聘员和购买社会服务为主,公办教师协助为辅的管理模式。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志愿者、离退休教师以及文艺、体育、科技工作者,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宫)为学生提供义务服务。

市教育局将会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所在镇街教育部门,从服务对象、活动内容、时间安排、服务质量、经费使用等方面对各镇街青少年活动中心(宫)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结果作为财政支持的依据。

意见稿中特别提出,不能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宫)办成语文、数学等学科的辅导机构,以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活动内容不得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不得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宫)活动场地用于出租或挪用。

此外,建立激励机制,对青少年活动中心(宫)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在评优树模、教师选拔、继续教育、业务培训、职称评聘、绩效考核、资格认定等方面应同普通教师同等对待,特别在教师职称评聘中,要充分考虑校外教育的特点,适当予以倾斜。同时,为调动教师队伍积极性,应对聘员和兼职教师进行绩效奖励。

 

东莞4月网签同比超五成 住宅房价明显上扬

东莞品牌房企面临“无地开发”推动房价缓慢上升

新莞人调查:每百户新莞人拥有小车近10辆

城市扩张占用大量耕地 或将落实严格耕地保护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