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7年东莞市高新企业将增至700家左右

东莞时报  2015-05-14 16:48

[摘要] 在全国率先提出在境外设立的产品展销中心给予三个年度高1000万元的资助;在全省率先提出对镇(街)设立的首个众创空间给予高300万元的资助;东莞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将企业境外上市纳入奖励范围的城市之一……昨日,我市召开媒体内部通气会,正式发布《关于引导民营资本发展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率先提出在境外设立的产品展销中心给予三个年度高1000万元的资助;在全省率先提出对镇(街)设立的众创空间给予高300万元的资助;东莞是为数不多的将企业境外上市纳入奖励范围的城市之一……昨日,我市召开媒体内部通气会,正式发布《关于引导民营资本发展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透露上述“干货”举措。

这份《实施意见》提出,通过实施“投资兴企”、“创新强企”、“培育壮企”、“融资助企”、“服务惠企”五大行动共30条具体举措,力争到2017年底,全市民营经济形成企业数量明显增加、质量效益显著提高、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看方向

向创新驱动领域、实体经济发展

4月16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东莞调研时指出,要大力发展内源型经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陈文东表示,《实施意见》与2014年、2015年市政府“1号文”一脉相承,既是东莞贯彻落实胡春华书记的指示精神,也是我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力发展内源型经济的重要举措。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东莞民营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民营资本量充足。房地产、酒店业成为不少东莞民企完成首轮资本积累的支。然而,受东莞酒店趋于饱和、房地产收入不可持续的影响,东莞的民营企业亟需升级转型,向创新驱动领域、实体经济领域发展。

为此,《实施意见》“对症下药”,提出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标志的“四新经济”作为民营资本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支撑,鼓励民营资本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定目标

主营收入超百亿企业达10家

《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17年底,民营经济规模总量持续增长。全市民营经济登记注册户数(含个体工商户)增至70万户,注册资金增至6000亿元,民营企业工业投资额占比提高到70%,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提高到50%,规模以上民营经济工业增加值占比提高到35%,民营经济纳税贡献占比提高到63%。

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数增加到700家;民营企业研究与开发(R&D)投入占其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1%;民营企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18%以上。

民营骨干企业数量大幅增加。民营企业集团达到200家,主营收入超百亿、50亿、10亿元民营企业分别达到10家、18家、60家,形成一批民营大型骨干企业和总部企业,使民营经济成为我市内生增长和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力量。

【权威访谈】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陈文东:

鼓励民资扎根本土深耕实体经济

记者:东莞发展民营企业有什么有利条件?

陈文东:市委市政府之所以推出这份《实施意见》,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激发民营资本活力,鼓励民营资本扎根本土,深耕实体经济。

我们看到,近年来,受劳动力、土地、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影响,民营资本进入实体经济的意愿有所减退,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市经济的转型升级。特别是今年以来,受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和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影响,东莞市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屏蔽此推广内容 我们更要看到民营资本发展实体经济的有利条件,比如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民营资本活力;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我们也在全力推进法治东莞建设,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记者:《实施意见》的出台,将会对民营企业产生什么影响?

陈文东:《实施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强民营资本投资实体经济的信心和意愿,引导民营资本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等关键领域,使民营资本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广东省工伤伤残津贴定额涨128元 平均涨一成

东莞东站将增加两对列车停靠

虎门广场垮塌烟枪雕塑修复工程展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