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用地紧缺怎么解决? 科技创新企业优先供地

东莞时报  2015-05-19 00:00

[摘要] 在东莞,用地紧缺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全市的土地开发平均密度已经高达43%,有些镇街土地开发密度已经超过了50%。

用地紧缺怎么解决?

科技创新企业优先供地

在东莞,用地紧缺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全市的土地开发平均密度已经高达43%,有些镇街土地开发密度已经超过了50%。

在用地如此紧缺,新增用地指标更加紧缺的情况下,东莞国土部门坚持优先保障科技创新园区、转型升级基地和高新科技企业用地。

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了这样一组数据——近四年用于创新科技类项目新增指标约2.4万亩,占指标总量36%。

正因如此,才推动了松山湖台湾科技园、大学创新城、天安数码城等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促成了南城、塘厦、常平等5个转型升级基地认定,保障了华为终端、中国电子、中集集团等一大批高科技项目落地。

不仅如此,东莞国土部门还学习了深圳的经验,将科研用地地类归为M0,专门出台科研用地管理办法。有效保障了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中以水处理产业园、阳光保险南方后援中心等科技项目落户东莞。

在“改造”当中,国土部门也为科技创新提供存量空间,确立“工改工”为“三旧”改造主方向,采取财政补助、租金补贴、厂房统租、税收分成等措施,重点支持旧厂房改造引进科技创新企业和项目,实现“旧瓶装新酒”。

至今共完成科技创新类项目改造19个,改造面积1100亩,引进高科技项目12个,以“零增地”实现产值8倍增长。通过“三旧”改造先后建成了南城高盛科技园、常平创新科技园等2家孵化器和10余家市级孵化器、研发中心。

东莞国土部门还为科技创新企业上市理顺历史用地手续,先后为常平勤上五金、塘厦三友电器、樟木头小猪班纳等20多家科技创新型上市后备企业理顺了用地手续。

 

房价还要涨? 比市场价格加价50万业主仍不肯出售

二手房成交太火爆 业内人士曝有中介超3%

万达万科合作细节曝光:万达商业万科住宅

房企合作百态:融创绿城分手 万达万科热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