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华社批运营商:国内漫游几无成本 1年仍收百亿

新华网  2015-05-21 10:50

[摘要] 新华社批运营商:国内漫游几无成本 1年仍收百亿

家住杭州西湖区的李女士在查看往月手机话费账单时发现,她赴德国、瑞士等国旅游的当月话费账单达640多元,相当于其平时3个多月的话费。更令她不快的是,“有些时候因为信号差,电话只通了几秒,根本没来得及说话,却还收了十几元。”

粗略统计,我国移动漫游费一年收取上百亿元。近年来,手机用户与通讯运营商频频因高额漫游费用发生纠纷。“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一方面,从技术层面来说,已收取20余年的国内漫游费目前成本已“几乎为零”,运营商却仍在收取;另一方面,尽管运营商多次调降收费,但在个别国家,中国旅客的漫游通话收费标准仍动辄每高达三四十元。

漫游费已收取20年,部分资费标准多年未变

让众多手机用户困扰的“漫游费”究竟是什么?根据1994年原邮电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移动电话机管理和调整移动电话资费标准的通知》,移动电话需收取0.6元/的自动漫游费。“按当时的规定,用户在异地漫游状态下,运营商向用户收取的话费中均包含自动漫游通话费+长途话费 。”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王亚峰等专家说。

记者拨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客服电话了解到,按其规定,如果超出套餐约定通话时间,任何异地国内长途和境外长途均会产生漫游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