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与美国俄州将互设办事处 “城市群”对接合作

东莞时间网  2015-05-22 09:17

[摘要] 昨日,市委副书记、水乡管委会主任姚康热情会见了由美国坎顿市市长贺威廉、阿克伦市市长安塞缪率领的俄亥俄州水陆联运市长协会(以下简称“MAPSS”),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推动水乡管委会与MAPSS、水乡的10镇1港与MAPSS的26个美国城镇展开多层面、多渠道的合作模式。

昨日,市委副书记、水乡管委会主任姚康热情会见了由美国坎顿市市长贺威廉、阿克伦市市长安塞缪率领的俄亥俄州水陆联运市长协会(以下简称“MAPSS”),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推动水乡管委会与MAPSS、水乡的10镇1港与MAPSS的26个美国城镇展开多层面、多渠道的合作模式,这也开创了东莞外事史首次以“城市群”对“城市群”的合作方式。

市委政研室主任、道滘镇委书记邓涛一同参加会见。

首次开创“城市群”对接合作模式

MAPSS是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坎顿大区里各位市长联合组成的协会,用政府的力量专门帮助企业和投资实现更好地发展。

姚康向美国客人一行简要介绍了东莞、水乡管委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水乡管委会与美国俄亥俄州水陆联运市长协会在产业结构、地理位置等方面都有很多的相似性和互补性,为双方合作创造了广泛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努力开创水乡管委会与MAPSS、水乡的10镇1港与MAPSS的26个美国城镇展开多层面、多渠道的合作模式。此次双方组织这次合作,也是东莞历史上次以城市群对城市群的一种合作方式。

俄州东莞代表处设在道滘

美国坎顿市市长贺威廉、阿克伦市市长安塞缪十分赞成姚康的提议。他们表示,十分期待与东莞开展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双方的合作也得到了俄亥俄州政府的支持。

贺威廉、安塞缪均表示,接下来,美国俄亥俄州水陆联运市长协会将与东莞建立代表处联络机制,为双方开展经贸合作,发展物流、水乡、服务出口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平台。贺威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莞与MAPSS大区在制造、物流、区位等方面极其相似。东莞制造业十分发达,这方面双方对接性很强,同时希望与东莞道滘加强在服装和新材料的合作。

据悉,双方均希望,美国俄州驻东莞代表处设在道滘,中国东莞驻俄州办事处设在俄亥俄州广州市。

■对话市委政研室主任、道滘镇委书记邓涛:

互设代表处开展设计人才培训

记者:东莞与MAPSS的合作是基于哪方面的考虑?

邓涛:俄亥俄州是美国中部一个十分发达的地区,横跨三个县,辐射美国东西两岸、加拿大。这个大区新材料、物流、服装设计及汽车制造非常发达,尤其是与水乡在产业类别、区位条件十分相近。双方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因此合作潜力和空间巨大。

记者:双方具体达成了哪些协议?

邓涛:在东莞外事历史上,以城市群与城市群开展交流是一个创举。双方已经明确了合作意向:一是将互设代表处;二是达成了一批具体的合作项目,包括组织MAPSS大区一流的设计学院为道滘的搜于特服装有限公司进行服装设计的人才培训,包括美国、高端的研发机构、大学院士为道滘企业提供研发支持。同时,MAPSS大区将把300多家世界各国的创新型企业推荐到东莞、道滘投资。

 

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换了“后爹后妈”东莞这些烂尾商业现状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