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支付宝大面积瘫痪 东莞部分用户受影响

东莞时间网  2015-05-28 09:02

[摘要]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5点左右,支付宝出现全国范围系统瘫痪。淘宝购物、第三方网站付款、支付宝钱包等各项功能全部无法使用。

“网络繁忙,请稍后再试……”

昨日,支付宝弹出的这个消息,吓了很多人一跳。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5点左右,支付宝出现范围系统瘫痪。淘宝购物、第三方网站付款、支付宝钱包等各项功能全部无法使用。

随后,支付宝官方微博连发两条声明,对此进行说明。

而支付宝本次故障,对东莞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昨日,记者也进行了走访。

市民:信用卡不能还款余额宝查不到里面的钱

白领小张每天下班时都有看余额宝的习惯。“我的工资基本上都放在余额宝了,炒股炒不转,银行活期利率又低,所以,就把钱放在余额宝了,每天都能有两块钱,感觉还不错。”

但是昨天下午,小张想打开支付宝看看的时候,却意外发现APP告知“网络故障,无法使用”。

“我还以为是不是我手机欠费连不上网了呢。”小张说,像她这样只是单纯看不了的,还算事小的,要是临时有个提现需求,那岂不是被支付宝坑惨了?

而正在东莞创业的90后帅哥伊勇刚,和小张一样,他也碰到支付宝不能使用的事,但比起小张,伊勇刚被坑得很惨。“正好赶上信用卡还款日,打算和往常一样,用支付宝转款,没想到,碰到故障转不了。”伊勇刚说,开始他还以为是黑客“黑”了支付宝,吓了一跳。

因为支付宝故障,平时只用支付宝这种方式还信用卡款的伊勇刚,昨天不得不去银行柜台存款。“做生意的人,信用卡的信誉非常重要,所以昨天就专门跑了趟银行,耽误了不少时间。”伊勇刚说。

商家:没受影响 不知道有故障这回事

虽然事发突然,但也有东莞的商家表示,完全不知道支付宝出了故障。

“我们从中午12点上班,到现在是晚上八点了,没有碰到支付宝不能使用的情况。”昨晚八时,记者采访了位于南城西平世纪城国际公馆的嘉荣SPAR超市。这家超市的收银员告诉记者,支付宝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店里甚至不知道支付宝出现不能使用的情况。

而在东莞虎门销售服装的淘宝卖家阿龙,也告诉记者,他也没有受到这件事的影响。

“一个的营收而已,影响不会太大。”东莞电商天猫原创品牌傲徒老板刘松告诉记者,“怕支付宝的安全性问题,这种短时性故障影响不大,傲徒并没有受到影响。”刘松说。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只有部分人受影响

“不是整个东莞的支付宝都不能用,受影响的只是部分人。”昨晚,支付宝相关负责人陆俊告诉记者,支付宝这次故障不是覆盖全部,无论是广州还是东莞,受到影响的都只是部分人。

而对于支付宝具体影响到东莞多少人,陆俊表示,这样的数据是没有办法统计的。

支付宝回应

光纤被挖断 资金安全不受影响

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运营商蜀黍正在抢修,支付宝攻城狮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切换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您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在修复后会恢复同步。请大家放心。(原文)

相关新闻

支付宝2个半后恢复

5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支付宝出现范围的系统瘫痪,致使许多用户无法登录,或者无法查看余额等内容。

用户反映,自己在登录支付宝的时候,系统提示网络繁忙,无法登录。有些用户登录上去,却又提示需要重新登录,但是登录页面出现问题,无法正常登录。淘宝购物、第三方网站付款、支付宝钱包各项功能全部无法使用。用户还纷纷表示,客服电话打不通。

记者在北京打开支付宝钱包APP,弹出提示“网络繁忙,请稍后再试”。记者几位位于广东、西安、上海、四川等地的朋友也纷纷尝试,被问到的用户均表示无法使用。从记者身边的情况而言,支付宝故障比其官方微博描述的“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更严重。

支付宝钱包官微5月27日下午6点表示,“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运营商蜀黍正在抢修,支付宝攻城狮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引流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您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在修复后会恢复同步。请大家放心。”

到晚上7时30分,支付宝钱包再次发布官微表示,之前由于杭州萧山某地光纤被挖断导致部分支付宝用户无法正常使用,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服务,欢迎继续使用,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会逐步恢复。您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请大家放心。

记者身边有部分用户表示已经可以使用,但也有部分用户表示,还是无法登录、无法付款。昨晚9点,记者的一位同事成功登录支付宝,并付款成功。

 

东莞公积金中心:职工不缴存单位仍需担责

东莞等9市有望获得地方立法权 东莞法制又进一步

房企拥抱“互联网+”远洋地产再度联手京东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