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二手房全面回暖 楼市进入慢牛

东方早报  2015-05-30 00:00

[摘要] 5月18日,国家统计部门发布了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报表。数据显示,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都出现了明显增多,楼市回暖的局面正逐步扩大。

5月18日,国家统计部门发布了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报表。数据显示,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都出现了明显增多,楼市回暖的局面正逐步扩大。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

全线回暖

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来看,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全面回暖,深圳的涨幅尤为明显,达1.8%。从近几年统计部门房价变动数据的走势情况来看,此轮价格跌幅出现收窄的情况出现在2014年7月,之后房价虽然仍然处于下跌的状态,但跌幅逐渐收窄,直到今年4月才全面出现上涨,并且涨幅迅速扩大,基本接近2013年3、4月份的涨幅水平。

从市场来看,不仅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成交量的提升也非常明显。据德佑链家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4月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合计为321.3万平方米,环比3月份上涨45%,成交金额合计763.6亿元,环比3月上涨44%。从各个城市的表现来看,广州、上海和北京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仅深圳出现了小幅下跌的情况。其中,成交量方面,广州上涨明显,涨幅达到65.9%,上海随后,也有59.3%的涨幅,北京的涨幅要超过了50%,达到56.0%。

从其余非一线城市来看,价格上涨的城市有18个,占比不足30%,市场还未呈现大幅回暖的状态。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价格上涨并不奇怪,近期市场受“3.30政策”的持续发酵,一线城市成交量上周接近50%的情况下,开发商的涨价信心更加坚定,特别是上海,近期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维持在20万平方米左右,但成交量却有30万平方米,短期内供不应求的现象也是推动开发商涨价的动力。

二手住宅涨幅

多快于商品住宅

就二手住宅而言,从一线城市来看,对比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二手房市场的回暖要比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来的更猛烈。70大中城市中,已经有28个城市的二手住宅环比出现上涨,还有8个城市持平,也就是说有超过50%的城市二手房市场在回暖。

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对于一线城市,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已经占整个市场的主导地位,从二手住宅的环比走势来看,基本与新建商品住宅的走势吻合,但也有明显看到二手房每次在价格有上涨趋势的情况下总是优先于商品住宅的,并且幅度也大于商品住宅,如2011年2月、2015年4月。此次涨幅超于新房不但是受到330新政、央行降息降准的影响,主要的还是受到“营业税5改2”政策的直接刺激,激发了大量的置换型需求买家的入市积极性。

温州房价意外上涨

此外,此次70大中城市惹眼的不是一线城市的全面回暖,而是此前沉寂多年,甚至遭受崩盘危机的温州也开始出现回暖迹象,统计部门数据显示,温州4月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环比上涨了0.7个百分点。陆骑麟认为,温州市场投资客几乎绝迹,市场基本靠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来拉动市场成交,此次一系列刺激政策的带动此轮温州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市场回暖能否有持续性很难讲。

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其实自2014年9月30日央行新政开始,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需求量较大的一线城市及少量二线城市已经出现回暖的迹象,不过由于各个城市之间的差异性,回暖的速度表现不一,经过新政、降准降息各类利好的交替进行,目前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调性已定,回暖城市幅度也在扩大,涨幅而言,一线城市的上涨速度为明显,并且二手房受到“营业税5改2”的政策刺激,市场反应速度迅速,不过,尽管楼市回暖的城市越来越多,但还未出现全面回暖的情况,不少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仍然堪忧,在5月央行降息的再次刺激下,仍然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有望被激发,市场有望再次出现一波成交高峰,5月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环比出现上涨的城市有望进一步扩大。

 

你一定不知道的20条房产"冷知识"

"红五月"已成定局 六月楼市能否继续上行?

"权威人士"说楼巿去库存开发商要尽快降房价

央行降息在即房贷还款全攻略让你少奋斗十年

深圳二手房黑中介新招术:诱骗卖家违约骗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