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男子司法网拍未退出帐号 14岁儿子竞得房产

中国新闻网  2015-05-31 00:00

[摘要] 拍卖中,竞拍成功本是一件让竞拍得主高兴的事。记者29日从浙江省象山县法院获悉,近日有一名竞拍得主却因此懊恼不已,他特地跑到法院,请求撤销他的竞拍,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拍卖中,竞拍成功本是一件让竞拍得主高兴的事。记者29日从浙江省象山县法院获悉,近日有一名竞拍得主却因此懊恼不已,他特地跑到法院,请求撤销他的竞拍,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据悉,5月27日,陈某急冲冲地跑进象山法院信息科办公室,称他于5月21日以16万元成功竞得的某房产并非他的个人意愿,请求法院撤销他的此次竞拍,说完,不停捶胸顿足,情绪十分激动。

据陈某所述,5月21日,他参加了象山法院对象山县内某房产的司法网拍,这套房产他是有意向购买的,开拍前也交了1万元的保证金。在开拍的天,他就率先以起拍价11万元出价。出价后,他没有退出正在参加竞拍的账号就出门办事去了,这就导致了他14岁的儿子随后误点了竞拍,并以16万元成功竞得该房产。

得知情况后,信息科的沈主任耐心安抚陈某的情绪,待陈某平静后,沈主任告诉陈某:“网络司法拍卖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是不能‘悔拍’的,竞拍者有义务保管好自己的竞拍账号,因自身疏忽大意而导致的‘误拍’,竞拍者还是要为竞拍结果负责的。”

网络司法拍卖作为目前司法拍卖的主要方式,以其高效率、低成本等优势日渐受到人们的青睐。但像陈某这样竞拍成功后“悔拍“的现象也并非个案。象山法院提醒,参与网络司法拍卖一定要慎重,根据现行法律相关规定,竞拍成功后又反悔要负违约责任,造成损失的还要承担赔偿责任。

房子3年没有住过人 补交物业费却被要求交全款

股市获利资金转战京沪楼市 有人一次购买30套

单价50万豪宅问世 因仅有一套存炒作嫌疑

19地上调低工资标准 金融业平均工资破十万

营销中心开放了一年 东莞皇马郦宫还不能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