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草根创业融资难 东莞草根创业者路演项目求融资

[信息时报]  2015-06-03 07:29

[摘要] 想创业,但没资金支持,这恐怕是摆在众多草根创业者面前的首要难题。为改变这一现状,近日,东莞一些机构掀起了一股项目路演热潮,积极为创业者寻找资金。这对草根创业者来说,无疑拓宽了融资渠道。

想创业,但没资金支持,这恐怕是摆在众多草根创业者面前的首要难题。为改变这一现状,近日,东莞一些机构掀起了一股项目路演热潮,积极为创业者寻找资金。这对草根创业者来说,无疑拓宽了融资渠道。

记者在路演项目现场看到,不少项目都与移动互联网有关。不过,有受邀参加路演的企业负责人认为,东莞的创业者缺乏和投资者沟通的意识和能力,此外,对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思维恐怕认识不够。

趋势 年轻创业者呈爆发式增长

上周六,一个名为“蚁巢”的创业孵化基地在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举行了“创业东莞共赢好项目”首场路演大赛,为创业者寻找创业导师、风投资金等。据悉,“蚁巢”由东莞本地的青年创业者创业平台蚂蚁创业俱乐部和来自台湾的青年创业平台901资源联盟联合创立,共同为两地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机会和项目孵化基地。

“近一两年,东莞80、90后创业者爆发式增长,所以才有了像我们这样的创业孵化平台。”蚂蚁创业俱乐部负责人之一黄德玉告诉记者。记者在路演现场也看到,当天共有八个项目参演,不少项目的创始人都是80后、90后,其中“派美丽”项目的负责人去年才大学毕业,其同伴也多是前年或去年毕业的大学生。

“现在每天都会有5、6个创业团队来我们那里,寻找创业所需的资金、项目、人才等。”黄德玉告诉记者,现在他们还有300个展位供创业者展示自己的产品或者创业理念。

特点 与互联网有关创业项目多

在创业项目路演中,记者发现,虽然创业者激情澎湃,但是从中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少。路演现场每个人有5来介绍自己的项目,但在听完个项目的介绍后,点评嘉宾、松山湖网游孵化基地董事长姚金福认为,该项目的推介并不到位,“我们是来投资你项目的,你应该给我讲你项目的盈利模式,风险如何。”姚金福称,东莞的创业者和广州、深圳等地相比,缺乏和投资者沟通的意识和能力。

另外,记者发现,当天所有路演项目中,有7个和互联网有关。但姚金福认为,不少创业者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认识比较肤浅,“认为只要有个O2O,搞点跟移动互联结合的内容就可以扮时髦了。”

链接

微办公赢得草根创业者青睐

在项目路演现场,专门针对草根创业者的微办公引起了各家的关注。

“很多初创者可能不需要办公室也可以创业,但是当需要跟别人谈合作的时候,连个像样的办公场所都没有又很尴尬。”901资源联盟负责人陈怡廷告诉记者,微办公设在台商大厦,是东莞的标志性建筑。但是这种新型的办公场所,出租给创业者,即租即用,面积与租期相当灵活,无需花费时间装修和布置,“我们还为创业者提供专业的商务秘书、工商注册、代理记账、项目对接、资金引流等服务。”

据了解,这种新型的办公空间,采用共享模式,减少企业非核心业务方面的资金消耗。

比如共享酒店式的前台专业服务,包括邮件收发、便捷打印、复印、传真等。微办公的办公空间灵活机动,小可提供1人使用的办公空间。短租期6个月。这样的共创空间,既大大降低创业者的租金等成本,还为创业者提供了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拓展等平台。

 

东莞上周楼市成交量爆涨 周成交刷新历史高记录

东莞长安不少“僵尸车”占地 市民不胜烦

东莞机器人产业 如何实现创新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