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下半年中国经济展望 该炒股还是该买房?

海通宏观   2015-06-17 00:00

[摘要] 2015下半年中国经济展望,该炒股还是该买房?2015年下半年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摘要:过去30年,居民的财富积累经历过两个时代:存款时代和地产时代,而未来或步入新时代——金融时代,金融资产将成为未来居民财富增值的主要来源。

中国人将迎接不一样的未来,但同样精彩!中国经济与财富未来将是良币驱逐劣币,大浪淘金。

2015年下半年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摘要:过去30年,居民的财富积累经历过两个时代:存款时代和地产时代,而未来或步入新时代——金融时代,金融资产将成为未来居民财富增值的主要来源。

金融时代的开启有短期因素,央行从13年的高利率去杠杆转向14年的低利率去杠杆,而金融市场也从13年的股债双杀切换到股债双牛。而更重要的是长期因素,随着中国人口红利拐点的出现,意味着房地产和存款将逐渐日薄西山,唯有金融资产长期受益。

而人口红利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劳动力驱动的增长模式已经结束,工业化步入尾声。未来我们必须转向以创新和改革驱动的新增长动力,问题是,新动力靠什么支撑?答案是必须靠资本市场。在人口红利时代,资本稀缺因而资本高,高成本的银行成为主要的融资工具,也是工业化的关键。而在人口老龄化之后,资本过剩而资本趋降,因而必须转向成本低的直接融资。而日美的核心差异在于前者融资靠银行、后者靠资本市场。

所以,资本市场的发展不单单是帮助中国居民配置财富,更在于帮助中国经济配置资源,一如过去30年的银行和房地产之于中国经济与财富,但一定是有效配置资源。所以我们相信注册制一定会实施、债券刚兑一定会打破,未来将是良币驱逐劣币,大浪淘金。

 

【重磅消息】2015年公务员工资上涨 工资改革方案出炉

长安存地量遇瓶颈 需“突围”用地之困

虎门治水6年已投11亿元 今后河道清淤将成重中之重

长安新莞人子女积分入学名单月底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